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内蒙古大学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支教协会“我帮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926次 字体大小:【 来源:

一、校园环境我来帮

3月28日上午,黄沙席卷过后的的第二天,同学们成立了环保小分队,一部分志愿者们来到教学楼,帮助保洁阿姨打扫教室,捡拾走廊、角落里的垃圾,擦除不干净的窗台、桌椅和黑板,整理教学工具,擦拭投影设备的操作台。另一部分志愿者前往清理学校西湖、东湖和艺术楼东侧绿化带的塑料垃圾、废弃包装纸,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校园的建设。


二、福利机构我来帮

3月27日,山的那边一行志愿者前往了爱加倍星儿公益助残中心,为那里的孩子捐助了40个笔袋。大家帮助搬运、摆放园内的物资用品,打扫卫生,陪伴那里孤独的孩子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

三、孤独儿童我来帮

4月3日,山的那边组织志愿者参与“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徒步大会活动及义演义卖活动”。通过义卖的方式实现“我帮你”,活动当天我们按照既定的时间到达了指定的地点万达商场,听讲辞并领取了那些小朋友们亲手做的香皂、花束、风铃、多肉盆栽等。从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半,经历五个多小时的义卖后,我们将领取的工艺品超过半数卖出。活动圆满结束后,志愿者们同园长与志愿者们留影道别。

星星在遥远的天边各自闪耀着光芒,可以看见,却无法触摸。而我们身边也有这么一个群体,她们生活在自己的空间里,可以看见,却很难走进他们的世界。孤独症儿童是“星星的孩子”,与众不同。他们有着自己独到的想法,他们有自己的特长,每个孩子都是天使的礼物,而这群特殊群体更是是上天的“特殊眷顾”,希望志愿者们通过这次公益行动,能够温暖他们的孤独。

润物细无声,从点滴帮起,从小事做起,这三次的志愿活动充分体现出“我帮你”主题活动的内涵,进一步展现出我校学子尤其是团员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愿我们广大的团员青年形成了守望相助、友爱互助的浓厚氛围,在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勇担时代责任。为打造亮丽内蒙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历旅院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