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以实干践行初心 用担当履行使命 ——内蒙古大学益点点志愿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682次 字体大小:【 来源:

2020年岁末,王志宇同学参加了家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响应团中央的号召,与团队一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奉献力量。在甘旗卡社区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切身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

关于这段经历,她是这样描述的“放寒假回到家后,社区的工作人员通知我去做核酸检测,那天很冷,做核酸的人很多,现场有一点混乱,因为没有秩序使得人们在寒冷的冬天站在户外。回到家后,我就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急需大学生志愿者帮助核酸检测的人员统计信息、维持秩序及其他工作,我迅速报了名,第二天便投入到了志愿工作中。这次的志愿活动结束后也让我找到了组织,我加入了家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接下来的一个寒假,几乎每天都会去社区帮忙,在寒冷的冬日中坚守岗位,协助完成返乡人员登记,打电话了解掌握外出人员动向,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健康码……凛冬寒风吹打在我们志愿者的脸上,却吹不灭我们奉献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热情。”

她说:在工作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对人民群众的付出和辛苦。此次工作于我是一段意义深刻的经历,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可以继续发光发热,实现当代青年的价值。

每天按时对社区的楼道、楼梯扶手和门把手进行消毒,保证社区服务区域安全卫生。

志愿者团队轮流值班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并测量体温。

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返通人员具体信息进行统计。给社区管理范围内的住户,逐一打电话询问家中近日有无返通人员,确保大家平安过年。

志愿者团队为了第二日的临时会议能够如期顺利进行,加班做准备工作。

在会议开始前,我们接到任务,测量参会人员的体温并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健康码和行程码。

志愿者团队为小区消毒,并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连续冬日的大雪,阻塞的人们出行的道路,社区党组织号召青年志愿者进行参加扫雪除雪活动,为人民出行谋便利。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希望支教社开展多项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