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技

数学建模协会举办模型与算法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1323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数学建模协会来稿)为提高同学们建立数学模型处理实际问题及为参加“华为杯”竞赛做准备,由数学建模协会举办的模型与算法宣讲会于11月1日晚7:00在北校区研究生楼208室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数学科学学院的郭云泰同学主讲,数学建模协会大部分成员以及有意向学习数学建模或参加校赛的学生参加


                     

宣讲会现场                                                                                                                  郭云泰讲解

郭云泰首先分享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经验,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试题的特点,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发散思维,互帮互助

同学还讲解了模型分类、十大算法、图论、普里姆(Prim)算法、克鲁斯卡尔(Kruskal)算法等内容,分析了哈密顿圈、最短路径问题、公车连接问题、旅行商问题的解决方法;还通过举“张三李四王二麻子”的例子,生动形象的为大家讲解协距离判别、方差矩阵等内容。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上一篇:我校“华为杯”第三届化工设计大...
下一篇:数学建模协会举办第二次MATLAB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