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我校举行歌唱祖国·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内蒙古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2035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记者 于春波 康珑玫)8月28日晚8:00,我校于北校区文体馆东门前举行“歌唱祖国·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暨内蒙古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歌咏比赛”,以青春和激情,唱响对祖国的热爱。我校蒙古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金虎、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玲、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士伟、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丽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俊鹏等嘉宾到场观看本次歌咏比赛,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

本次歌咏比赛每营演唱三首歌曲,其中《国歌》《歌唱祖国》两首为必唱曲目,另一首为自选曲目。

出席嘉宾

美丽的草原,令人心醉神往的家乡。二营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震撼开场,十营教务处民族预科班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为比赛划上圆满句号,草原儿女载歌载舞,为祖国献礼。


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七十年栉风沐雨,我们没有忘记先辈们筚路蓝缕。七十年前,面对侵略者的蹂躏,团结一致的中华儿女誓与祖国共存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慷慨激昂,使人热血沸腾;七十年砥砺歌行,家与国、国与我,休戚相关。从化学化工学院演唱的《国家》到数学科学学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或曲调婉转,或铿锵有力,无不诉说着爱国之情;七十年继往开来,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生态与环境学院带来的《走向复兴》,气势磅礴、高亢嘹亮,表现出一派青春朝气与高昂士气。

                                             


经过一番抉择和讨论,最终,民族预科班凭借动人的演唱、悠扬的马头琴演奏与曼妙的民族舞获得273.31分,斩获第一名;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以271.58分位列第二;蒙古学学院得分268.35,排名第三。

合影留念

新生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以动听的歌声、深情的朗诵、新颖的创意唱出对祖国、对家乡的祝福与热爱,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能够继续保持这份热情,铭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我校“青年筑梦·教育先行”实践...
下一篇:歌唱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暨我校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