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学宪法 讲宪法”我校第九届普法知识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1324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赵慧宁)为加强对我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612日晚700,我校第九届普法知识大赛总决赛于南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和法学院主办,到场的嘉宾与评委有:我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计珍,副院长丁鹏,本科生辅导员李璐,讲师邢娜、周珩、代琴、昌永岗,外国语学院指导员屈涵。


   
  现场评委活动现场


本次决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分别是哲学学院代表队、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本次比赛分为“争分夺秒”“狭路相逢”“析法明理”3个环节,6支队伍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比赛。

第一环节“争分夺秒”共有15道抢答题,各代表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3号队伍频频得分,赢得观众掌声阵阵。精彩刺激的抢答环节过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狭路相逢”,在第二环节中,每支队伍轮流作答,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互相商讨结果,与第一环节相比少了些紧张,回答起来更加顺畅自如。在第三环节“析法明理”中,各参赛队伍分别选择所要观看的视频,并根据视频内容回答问题。这一环节中所播放的视频生动有趣,涉及到了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同组选手在观看完视频后互相讨论,以较为专业的用语解答了视频中提出的问题。


        
比赛现场 选手答题


三个环节结束后,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计珍与讲师周珩分别对比赛队伍做了点评,并对选手们的专业知识与精彩表现提出表扬,除此之外,还强调“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性,提倡在校园中普及法律知识、建设法治社会。

点评结束后,进入颁奖环节。教务处民族预科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代表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号选手获得优秀个人奖三等奖、化学化工学院1号选手获得优秀个人奖二等奖、外国语学院1号选手获得优秀个人奖一等奖。哲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第三名,化学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外国语学院代表队摘得桂冠。


周珩段计珍



颁奖环节


现场合影

上一篇:歌唱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暨我校20...
下一篇:“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