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第六届“新途径杯”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内蒙古大学校区面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1539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王婧 陈叶男)为完善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服务系统,提高学生综合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积累公务员考试经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0月31日下午3:30,第六届“新途径杯”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于奥都学生活动中心304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就业处主办,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承办。


                                                               现场评委                                           工作人员

来自不同学院、年级的15位选手首先围绕“姜是老的辣”还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进行讨论,随后选手将作为老师,对一位持有“读书无用论”并准备带孩子回家的家长进行劝说。在讨论过程中,部分人赞同“姜还是老的辣”这一观点,他们认为年长的人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对于生活和工作会有更全面的认识;也有人认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更为合理,因为年轻人更有活力,更有创新意识,更懂得把握机遇,利用条件。除此之外也有人提出“姜还是老的辣”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都有其合理之处,都有其适用范围,我们应该辨证互补地看待问题。


                                                               选手                                          选手

                                                                选手                                             选手

在劝说环节中,选手们的表现同样精彩纷呈。有的选手采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方式来说服家长;有的选手则选择冷静分析,向家长客观地说明社会是“知识的社会”;还有的选手选择用国家法律和政策向家长保证知识会给孩子创造一个光明的前途。

当15位选手全部完成展示后,比赛进入评委点评环节。比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他也希望各位选手可以再接再厉。随后,评委在点评中提到了关于公务员面试考试的相关要求和技巧,他提示现场选手再进行面试时首先要注意形式,要注意自己的仪表形象、言语以及考官的心理状态;其次是要注意自己的心态,不管是笔试还是面试都要全力以赴,都要足够自信;最后是要注意考试内容,一定要抓住考官考题的要求,切合主题。


                                                              评委点评                                         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的比拼,选手兰波波和选手赵鑫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她们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区的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晚6:30,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第六届“新途径杯”模拟公务员考试大赛正式结束。


                                                                                                                                      合影留念

上一篇:“印象·草原”蒙古学学院2018年...
下一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迎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