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第十二届小合唱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1247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赵慧宁)为歌颂党恩,展现学生风采,5月18日晚7:00,我校第十二届小合唱大赛于南校区艺术学院小剧场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到场的评委有:第四届民歌合唱节金奖获得者、内蒙古艺术学院教师王海燕内蒙古音乐家协会会员、内蒙古艺术学院声乐教师辛其其格,内蒙古艺术学院基础理论教研室师赵楠音乐系基础理论教研室教师王芙蕊,声乐教师苏雅拉格日勒。


评委及现场观众


本次比赛共有19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他们各具风采,各展芳华。交通学院合唱团的《祖国不会忘记》、数学科学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国家》将家国情怀与赤子之心相结合,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蒙古学学院和法学院分别带来歌曲《歌唱草原》及《草原的路》,彰显了独特的民族风格,表达了草原儿女对家乡的热爱与留恋。9支队伍演唱完毕后,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朗诵《拳拳报国心》。后,王海燕老师与辛其其格老师对前9组队伍的表演进行点评王海燕老师各队的选曲与得体的音乐表达、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了赞赏,对无伴奏演唱的学院和5号队伍的舞台表现力提出了表扬








学院风采


上半场点评环节诗朗诵表演


       两位老师点评结束后,比赛进入下半场。外国语学院发挥专业特色,带来了一曲《IfI stay》,唱出了一个个平凡的个体不平凡的梦想;哲学学院一首温暖而又欢快的《相亲相爱》感染着在座的观众;化学化工学院以一首悠远的《大鱼》,为大家带来了富有韵味的国乐之风……其中,民族预科班的一首《飞快的枣红马》,以雄厚的气势与高水准的演唱,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全场的观众为之欢呼鼓掌。比赛节目结束后,牧歌合唱团为现场观众深情地演唱了《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与《蓝色的蒙古高原》。王海燕老师与辛其其格老师从选曲、指挥、声部、声线、声音流畅度、声音控制等方面对后10支队伍进行专业的点评。






学院风采


牧歌合唱团献唱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务处民族预科班夺得桂冠;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获得二等奖;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三等奖;交通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蒙古学学院、创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得优秀奖;外国语学院获得最佳人气奖与优秀组织奖。晚9:30,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赛后,来自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王亚飞同学说:“参与本次比赛我收获颇丰,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演唱水平,还认识了许多新伙伴。大家一起为了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挥洒汗水,一起走过那些辛苦排练的日子,以后回想起来也会感觉十分美好!希望今后还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颁奖环节

上一篇: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下一篇: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扬帆化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