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宏辞论道,儒辩鸣心” 我校2018年大学生辩论赛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1274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实习记者 赵紫颖)1012日下午730,我校宏辞论道,儒辩鸣心”2018年大学生辩论赛辩手见面会在北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四举行。参加此次见面会的有我校辩论队成员茉利,辩论赛冠军教练石桐赫以及各个学院的辩手。

          

蒙语组辩手                                                                              汉语组辩手

见面会开始,各个学院的蒙语组和汉语组辩手分别上台介绍了自己并向辩友问好。每支队伍都展现出了不同的风采。随后主持人详细的介绍了此次辩论赛的规则以及蒙语组、汉语组的比赛赛制。接着,来自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的辩手谭江与2018级民族预科班的辩手额格力依次发言。谭江同学阐述了辩论赛的意义。他指出辩论可以巩固学生以文明为荣的思想,辩论双方不可强词夺理,以势压人。额格力同学表示,不论赛场上我们争辩的多么激烈,场下我们都会保持深厚的友谊。

          

          法学院辩手谭江                                                                 民族预科班辩手额格力

最后由往届优秀辩手石桐赫和茉利同学分享有关于辩论赛的经验。石桐赫说明了此次比赛中规则的变化。此外还强调辩手们一定要有良好的礼仪、神态,应该发展自己的风格特点。在辩论过程中,论点论据一定要严谨,真实。辩论双方主要的主要目的是向观众和评委阐明自己的观点,而非说服对方辩友。最后石桐赫同学希望辩手们可以加入校辩论队,在提升自己辩论水平的同时为校辩论队注入新鲜血液。

          

石桐赫和茉利分享辩论经验

最后,各支队伍确认对比赛规则和赛程没有异议后,此次辩手见面会顺利结束。

见面会现场

上一篇: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春拂晓逐梦...
下一篇:因为遇见你Zn里再无杂质——“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