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言意沁芳赏佳剧 六十春秋庆华光 “IMU剧影力”话剧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2318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来稿)5月19日晚7点,言意沁芳赏佳剧•六十春秋庆华光“IMU剧影力”话剧表演晚会在我校南区小剧场顺利举行。作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IMU剧影力”话剧季活动受到校内外的广泛关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到场观看了此次话剧表演,全场座无虚席。

今年,“IMU剧影力”话剧季活动全面创新。文新院与学校团委共同组织,首次面向全校征集剧本和演员。经过严格的剧本筛选、演员招募和一个多月的认真排练后,最终在5月19日晚,为大家献上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青年教师鄢冬老师创作并主演的话剧《项羽》,以及由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媛、侯妤佳、吴晓婧、宋宇、解小敏5位同学自编自导的话剧《武林外传》。

首先上场的剧目是由文新院教师鄢冬自编、自导、自演的历史剧《项羽》。这部话剧以楚汉相争为历史背景,通过介绍项羽从成就霸业到乌江自刎的全过程,展现出了一代霸王的英雄情怀。话剧开始,随着鄢冬老师饰演的项羽的出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现场气氛一度高涨。在这部历史剧里,霸王别姬这一幕可谓是全剧的高潮。当虞姬手持宝剑在悲凉的埙声中翩翩起舞,全场观众都似乎沉浸于这段凄美的爱情中;而当项羽怀抱自刎的虞姬悲痛地呼喊“虞兮虞兮奈若何”时,在场观众都被深深感染。最后,随着项羽自刎于乌江,大幕缓缓合上,话剧《项羽》圆满落幕。全体演员上台向观众谢幕致意,观众对剧组给予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一曲《燕归巢》曲调婉转悠扬,两位女生细腻温润的歌声让观众从上一剧目的慷慨悲凉的氛围中逐渐走了出来。

接下来上场的剧目是由刘媛、侯妤佳、吴晓婧、宋宇、解小敏自编自导的情景喜剧《武林外传》。红色的帷幕伴随着音乐《好久不见》缓缓拉开,全场观众合着音乐,打着节拍。在每位观众的回忆和期待里,大剧开演!

白展堂与杂役在对峙中说的一句“手中无刀,心中也无刀”引发了全剧的第一个爆笑点。在整部剧里,有几处表演给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吕秀才自带特技:漫天撒花、惊艳一跪;燕小六、祝无双插播的“白驼山壮骨粉”欢乐广告;李大嘴的“寂寞公鸡蛋”理论;土豪客官的鄂尔多斯方言和小翠的台湾腔油腻对撞,情趣横生。最终,在佟湘玉和白展堂的真情告白里,《武林外传》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结局。最后的谢幕环节,演员们五花八门的谢幕动作更是博得在场观众的欢乐大笑。

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展现高校师生风采,提升学生人文素质,建设书香人文校园”为目标的“IMU剧影力”话剧季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座无虚席精彩现场

霸王别姬武林外传

江湖重聚合影留念


上一篇:祝贺我院“IMU剧影力”话剧季活...
下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组织开展心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