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缤纷社团

“品传统文化精髓 赛国学文化素养”我校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1310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记者隋梦雪谢旭东)11月2日下午7:00,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素履国学社承办的“品传统文化精髓赛国学文化素养”我校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决赛在南校区主楼阶2A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沈意、赵乐,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讲师白坤,素履国学社第三届负责人杨宇臻、吴镝、唐一贺、靳普惠。

在迷漫天空动漫社带来的舞蹈表演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分为3轮进行。第一轮“博闻强识”将12名选手分为6组,2人协商作答。每一组选手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主持人的提问,在规定的时间内说出了自己的答案。在激烈的角逐后,第四、五、六组成功晋级。第一组和第二组在紧张的加时赛后,第一组胜出顺利进入第2轮比赛。



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提问了3位观众关于国学知识的问题,并赠送他们每人精美礼物1份。

在第2轮“分秒必争”环节中,4组选手共同上场抢答。这个环节考验的不仅是选手的国学知识,更是选手们强大的心理素质。场内的氛围一度达到高潮。在中场休息时,华音社为观众带来了表演《梁祝》。



最终,王婧睿、邓坤、黄源引、降书涵4位选手进入第3轮比赛“巅峰对决”。本轮分为“引经据典”和“飞花令”两场。在“飞花令”环节中,降书涵和黄源引的强强对决让观众和评委们赞叹不已。

很快,比赛接近了尾声。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白坤老师点评之后,比赛结果公布:降书涵同学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黄源引获得二等奖,邓坤获得三等奖,其余9人获得优秀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沈意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沈老师表达了对各位选手的赞赏,并为素履国学社以后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到此,我校第三届国学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上一篇:我校外语协会举办英语四、六级模...
下一篇:“中国梦祖国颂”纪念新中国成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