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缤纷社团

习研会新学期首次常规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1087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实习记者 贾琪 王泽治)为增进同学们对我国当下经济发展的认识、深化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理解,由习研会主办的首次社团常规活动于919日晚700在我校南区奥都三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伊始,学术部部长李云飞、冯奕丁就本次活动的目的进行初步介绍并向同学们提问新发展理念的内涵、我国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等问题,简单引起团员们对于当前国内经济政治现状的思考,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分别就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个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


提问问题讲解知识


冯奕丁部长叙述了供给侧改革概念后对供给管理与需求管理之间的异同、并对我国经济失衡的三大表现这一问题进行专业解答,并联系时下国内市场猪肉价格上涨以及我校南区周围住房价格等现象进行举例,他语言生动活泼,例证贴近生活,团员们发言踊跃,场面十分活跃。李云飞部长表示,大家对现有的发展实践与思想理念的深入认识,能够为自己将来选择发展的区域做出有益的指导。


讲解知识积极回答


活动接近尾声,两位部长与团员共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经济,要蓝天,要科技,我们就需拼搏努力、自强不息。他们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建富强中国,期愿祖国经济繁荣稳定,社会和谐安康。

活动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的高祯皓同学表示,自己在活动过程中能更好地接触到国家的经济政治生活,了解到的内容对自己今后的生活同样具有指导意义。


活动合影


上一篇:习研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学习经验...
下一篇:我校习研会招新活动顺利举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