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志愿服务

我校爱心联盟举办艾滋病预防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990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陈沼伊)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艾滋病,减轻同学们因固有印象对艾滋病产生的歧视,我校爱心联盟于11月28日晚7:00在北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三举办艾滋病预防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科学学院专职辅导员娜仁其其格主讲。

讲座现场

娜仁老师首先介绍艾滋病的社会现状。她列举了近年来艾滋病感染和接受治疗人数等具体数据以此表明我国艾滋现状。娜仁老师在讲解高校调查时以中国之声的高校艾滋病调查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高校中艾滋传播的严峻形势。在第三部分中,她介绍了艾滋病的含义、传播方式、感染症状和检查方法。此外,娜仁老师还提倡大家理性认识艾滋患者,并以电影《最爱》为例让同学们看到艾滋病患者对生命的追求,对爱的渴望。在最后一部分预防治疗中,她介绍了六种日常预防方法和阻断治疗、一般治疗、抗病毒治疗及支持疗法四种治疗方法。

                    

举例讲解                                                                                                       回答问题

随后,娜仁老师向现场同学提问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并向踊跃回答的同学赠予小奖品。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晚上9:00,活动结束。娜仁老师表示,虽然自己并不是艾滋病患者,但很愿意为艾滋病患者发声,希望大家不要用歧视的眼光对待艾滋病患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她的话语赢得了热烈掌声。


上一篇:我校开展“青春护航,志愿精彩”...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七彩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