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举行2014—2015学年开学庆典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857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来稿)9月16日晚6:00,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于南校区主楼阶3B室举行了20142015学年开学庆典。
    民社院全体师生、新生家长代表、新生军训教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庆典。院长那顺巴依尔教授主持此次开学庆典。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146名新生伴着活跃的音符、精彩的旁白,踏上红地毯,依次走进庆典现场。各班级结合专业特色和青年特点,设计了不同的入场风格。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团队身着华丽的民族服饰第一个亮相,现场观众一片沸腾;民族学专业新生挥动精心制作的小旗帜、社会学专业新生跳起了欢快的甩葱舞、汉授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唱起最炫民族风、蒙授社会工作专业的新生则以世界杯为主题身着球衣,展现着青春的活力,闪亮登场。场下的同学们拉起条幅、挥动展板,表达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在新生特色亮相过程中,学院教务办主任吉日木图老师和团总支书记萨奇尔老师现场配音旁白,点燃了大家的激情,活跃了现场气氛,掌声不断。接下来,大屏幕上播放了为2014级新生制作的视频,其中有新生对大学的憧憬,有学校工作人员对大学生的关怀,也有家长、老师和学长对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的期许。
    院长那顺巴依尔教授宣布开学庆典正式开始。庆典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玲对2014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最新的学院动态、2014年招生情况和201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新生的寄语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在对新生的寄语中,王俊玲书记提到大一新生要缩短理想的间歇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与设计,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华丽转身。王书记还讲到:有位哲人说过,要想走得快,那就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要一群人走。相信民社一定会飞的更高,走得更远。
    庆典上,2014级社会学专业李燕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渴望;学长代表2011级社会工作专业李慧同学在发言中向2014级新生介绍了大学生活应该如何规划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教师代表2014级民族学专业班主任格日乐图博士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端正态度、制定目标、积极交流,不虚度大学四年的光阴。
    庆典的最后,宋跃飞副院长宣读了第五届新生导航,学长计划学长名单。本科生学长制的实行,会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崭新力量的2014级新生,会在这里书写他们青春的名字,彰显他们无限的活力。
王俊玲书记讲话 那顺巴依尔院长讲话
吉日木图老师和萨奇尔老师主持 格日勒图老师讲话
典礼现场 新生代表李燕发言
上一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青...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