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走近挑战杯”宣传活动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727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来稿)12月10日下午3:00,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电子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有关全国挑战杯大赛的知识讲座在综合楼0214室举行,本次讲座旨在为同学们迎接2011年挑战杯大赛武装头脑。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奥林匹克。
    讲座邀请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直非常关心和支持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具有丰富项目指导经验的周润景教授作了关于项目选题等方面的介绍和讲解。他对历年来我院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情况做了简要的概述,以我校学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作品题材为例,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敢于打破常规,敢想敢做,并希望大家能有所收获。
    另外,本次讲座还邀请了来自2007级自动化专业的杨峰同学介绍了参加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经验和感受,他曾在挑战杯竞赛、飞思卡尔汽车大赛和2010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获奖,经验十分丰富。他首先介绍了自己,谈了自己参加挑战杯竞赛的心得,就团队合作、参赛过程、自己的参赛作品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述,给了同学们一个关于挑战杯生动的整体印象。
    此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在这次讲座中感触颇多、获益匪浅。恰同学风华正茂,应在求学路上不断拓宽视野、开拓创新,以知识和胆识赢得财富,以智慧和才情赢得赞许。

周润景教授主讲 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发言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上一篇:蒙古学学院组织学生去内蒙古日报...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创先争优第三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