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诗词记忆大赛庆祝建团九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78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来稿)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喜迎十八大召开, 5月10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诵经典诗文,扬中华文化诗词记忆大赛,用传承经典文化,营建书香校园的特色活动为母校、为五四青年节献礼。
    文新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莉,文新院古代文学史任课教师金传道,文化概论任课教师左少锋,现代汉语任课教师许晋担任比赛评委。
    在比赛一开始,各参赛队伍带来的或儒雅或清新或热情四溢的团队展示深深吸引了现场观众。清韵队以一首改编版《同桌的你》唱出了诗词魅力;桃李轩辕队幽默的三句半引发现场爆笑;晴柳五散人队的动感舞蹈博得台下掌声连连;伴夏可乐队诗意的团队介绍彰显文学底蕴。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各个团队的队友们精诚合作,互帮互助,在必答题环节机智应答,在抢答题环节激烈抢答,在瞬间记忆环节完成诗词接龙,在情景演绎环节中积极配合,让若干经典诗词又一次重回现场,让选手和现场观众在古典诗词的学习中经历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

比赛评委 活动现场
选手的精彩表现 颁奖现场
上一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支部开展蒙...
下一篇:放歌五月花海励志百年未来我校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