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哲学学院举办“求职达道·才辩无双”模拟面试大赛暨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77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哲学学院来稿)10月11日晚,哲学学院于南区主楼阶2A教室举办求职达道才辩无双模拟面试大赛及辩论赛。
  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哲学学院副院长兼团总支书记王金柱、本科生辅导员罗荣、12级班主任王希及学院教师王强博士。
  首先进行的是模拟面试大赛,主持人按随机抽取的方法决定了6位选手的出场顺序,比赛随即开始。第一环节为简历介绍,主要考察选手语言表达能力和简历设计能力,选手通过播放PPT向评委讲解自己的简历,评委根据选手的个人情况进行提问,并结合选手的简历介绍和提问环节的表现为选手打分。第二环节为情景模拟,主要考察选手的应变能力,各选手选择题号后与相关表演人员进行了生动的情景模拟表演,评委就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给出了第二环节的分数。其中,王老师对各选手的能力表示肯定,对选手们面试过程不如意的地方提出意见与建议,希望大家不断努力,丰富自己。
  精彩的模拟面试大赛后展开的是更为紧张激烈的辩论赛,此次的辩题为:日久是否会生情。正反方辩手的出场表演让大家眼前一亮,使评委与观众期待着精彩的辩论。正方观点为:日久会生情,反方观点为:情由心生,日久不会生情。随后,双方立足于己方主要观点,抓住对方的漏洞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友斗智斗勇,针锋相对,气势毫不让步,而且举止大方,不失风度,以机智风趣的辩驳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整个比赛状况,表现了对辩双方赛前认真而充足的准备。
  正式比赛环节结束后,几位积极的同学对双方观点中的某些方面提出问题,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营造出良好的交流互动氛围。接着,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细致周全的点评。随后,主持人分别公布了模拟面试大赛和辩论赛的获奖名单,评委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证书。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上一篇: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暑期实践报告会
下一篇:“青春传递正能量,运动带动你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