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历旅院辩论队举行辩手选拔复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71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王永立)10月15日晚7:00,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辩论队辩手选拔复试在我校南区DF0202室举行。共有十六位选手参加复试。
    第一场辩题是艾滋病是社会问题还是医学问题。首先由正方发言,正方认为艾滋病是医学问题,不是社会问题。他们从艾滋病的产生根源,以及只有医学的进步,才能彻底消除艾滋病等几个角度首先发难,而反方也从艾滋病在社会上造成的影响,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社会对待艾滋病病人的方式等方面反戈一击。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以及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成员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场面一时成胶着状态。在最后的总结阶段,双方分别就自己的观点做最后陈述,给对手最后一击。双方的精彩发言都赢得了在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第二场辩论,双方就网络技术使人更亲近,还是使人更疏远的问题展开争辩。双方分别从网络技术的利弊,以及现代都市人们的生活现状展开辩论。双方成员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进入辩论的白热化状态。台上打得火热,台下观众也不时为精彩发言热情鼓掌。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场辩论反方和第二场辩论正方赢得优胜团队的称号。黄浩和杜晓伟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
    最后,法学院辩论队领队张振东对本场赛事做了精彩点评。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上一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1届毕业...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外语协会新老生见面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