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934次 字体大小:【

时值初夏,我们的校园在经历长久的等待后终于再次迎来勃勃生机——5月15、16日,我校第一批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陆续返回校园。上午8:30,我校学生志愿者早早来到呼和浩特东站和白塔机场进行接站工作。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登记,有条不紊的工作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怀。

                                                 


在北校区东门到教学区通道入口和在东校区公寓北门入口处,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间隔1米以上有序排队,经消毒后进入校园并出示健康绿码,有序完成“易班”电子注册 、体温检测、人脸识别或刷校园卡验证身份等报到程序。未带校园卡或人脸识别未通过的同学,由工作人员带到通道旁边,按照规定流程核验身份后,允许进入校园;若学生体温异常,工作人员立即引导其前往临时观察点进行体温复测,仍异常则被送往校医院进一步检测诊断。同学们都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的要求耐心排队等待。

                      

                                          


                                         


此前,学校已多次安排各学院、各部门师生参加防疫知识与技能培训。餐厅也采用分批分时错峰就餐的模式,并延长供餐时间以适应防疫工作需求。返校同学在进入餐厅前纷纷自觉在门口排队进行身份确认并接受体温检测。在使用新配置的免洗手消毒机消毒后,同学们按照地面指引,间隔1米以上排队等待、有序点餐。就餐时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一人一桌就餐。许多同学都自备了餐具。就餐结束并将餐盘送至回收处后,同学们按照地面标示,从指定出口离开餐厅。







经历了五个多月的等待,再次见到校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景,同学们不由纷纷加快脚步,仿佛急于去发现熟悉的环境中一处处不寻常的改变——熟悉的草木芳香中有了令人安心的消毒液气息;校园中随处可见的防疫标语和餐厅地面上崭新的用餐程序标识时时提醒着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就连往日“平平无奇”的垃圾桶们也被擦拭一新……走在校园小道上,不时有同学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阔别许久的校园里熟悉的风景和全新的变化。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通力合作,共同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保驾护航。在这样无微不至的关怀与保护之中,返校学生已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期待他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部分图片来源内蒙古大学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
下一篇:我校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