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凝聚爱国心 激扬奋斗志”——朱炳文书记为我校师生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浏览次数:101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锡林苏布达)12月13日下午3:00,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为我校师生讲党课。教育部党建联络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郑俊宝作为嘉宾列席,党委学工部负责人,校、院两级团学干部,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以及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校团委阿古拉书记主持。

党课上,朱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14次考察高校时的讲话、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以及写给青年的回信内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结合青年习近平的故事,从理想信念、读书学习、干事奋斗、寄予希望四个方面和大家一同理解感悟;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工作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嘱托,从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为、过硬本领、砥砺奋斗几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

                                     

在提到“青年人要勤学,练就过硬本领”这一点时,朱书记提到生命科学学院和哲学学院“学霸宿舍”中宿舍同学全部保研的例子,勉励同学们勤学苦练,打好基础;又举了研究生支教团的例子,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服务人民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他讲述了蒙学院毕业生欧日乐克创办内蒙古创客科技有限公司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又以戍边战士、优秀校友宝林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勤于奋斗。旁征博引又平实易懂的讲解让老师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阿古拉书记在总结中讲到:朱书记结合我校实际,从同学们身边的例子入手,运用了大量实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多角度多维度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给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学习,及时分享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上一篇:喜报——我校团委获2019年全国大...
下一篇:我校举行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