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喜报——我校团委获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126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决定对在 2019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开展总结通报工作。我校团委在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今年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团委、学联《关于开展2019年全区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响应开展“金牌实习生”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专项计划、“投身脱贫攻坚”专项计划、“投身乡村振兴”专项计划等为方向,共组建重点团队2支、扶持团队3支、立项团队7支。全校超六成学生建立2409支志愿服务个人或团队,共计7258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其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兰心蒙情·大漠行者”团队与兰州大学合作,来到阿拉善盟泰隆社区,为当地中小学生开设“四点半课堂”;带领孩子们走进阿拉善右旗消防救援大队,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生活,使学生切身体验消防部队的生活,树立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给坚守在消防一线的战士送去慰问。

                    

“灵秀山丘红旗扬”实践团队则来到白崖台村,通过分为“红色旅游”和“村民生活变化”两个主题的问卷调查和村民访谈来切实观察体会村民生活水平的变化。队员们也来到平型关附近进行调研与实践,旨在寻找平型关附近居民致富的新出路,助力脱贫攻坚战。

                    



希望支教社袁庄支教队成员商丘市睢县袁庄智慧幼儿园支教基地,开始了为期16天的支教夏令营活动。为280余名孩子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的三门主要文化课程以及绘画、书法、折纸、朗诵、体育活动、文化杂识、蒙语小课堂等兴趣课,旨在加强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课程水平,并为孩子们开拓视野,培养兴趣爱好,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支教期间,团队成员每天不仅要负责维持班级同学们的午饭用餐与上下学的秩序,课堂讲课教学,课下批改作业、联系家长;同时也要自己做饭,自给自足。团队成员的意志也得到了磨练。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相信我校团委能够继续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优势的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我校开展2019年度团建工作述职评...
下一篇:“凝聚爱国心激扬奋斗志”——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