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君子如玉,爽朗清举——访我校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获得者范东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174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周润东 于春波)于微风吹拂的傍晚,初见少年,一言一行间,尽显自信与从容。他就是笔者今天的采访对象——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范东旭.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是范东旭最欣赏的一句话。大学生活中,范东旭始终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掌握专业课的同时广泛涉猎其他领域。“有志者,事竟成。”四年以来,勤奋努力的他收获颇丰,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每个学年都取得优异成绩,在班级中名列前茅。热爱科研,喜欢学习新的知识,熟练掌握C,MATLAB等编程分析语言,学会科研过程中的基本仪器,并应用所学知识解决现实问题。如今的他已被成功保送到南京大学,进入电子学院协同创新中心王欣然课题组。他说:“一个确定的目标是成功的开始,基础知识的学习对以后的科学研究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担任旗帜新媒体部长期间,他强化着自己的服务意识与责任意识。与组员之间积极沟通交流,高效准时完成任务。“担任职务得到认可的同时,我更要履行好作为部长应有的义务。”在范东旭看来,学生工作经历使他对团队合作、沟通交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以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作学习之余,热爱挑战的范东旭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与比赛。无论是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还是化学化工设计大赛,总能见到他的身影。他曾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内蒙古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认证杯”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三等奖等多个奖项。演讲比赛提高了他的表达能力,而辩论赛锻炼了他的理性思维。众多奖项是对他进步的证明与激励,亦是对他能力的认同与肯定。

                       

                                                                     生活照                                                                                 实验中的范东旭

回忆四年大学生活,大三上学期那段经历让范东旭久久不能忘怀,写论文、参加比赛、学习专业课……各种事情应接不暇,一天到晚忙得焦头烂额,计划安排到每时每分。如今他回忆道:“那段时间事情繁多,时间紧迫,真的很累。但当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下来,我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细想,有些事情做起来是累的但做的过程却是有趣的。” 

提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范东旭兴味盎然地分享:从大一的初次接触到大二的推选“国创”,再到大三的精心准备,团队研究道路可谓呕心沥血、披荆斩棘。作为队长,他凭借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团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仅合理分配工作任务,还准确把握团队节奏,以保证其处于“高效率”运转状态。

当问及项目成功的因素时,范东旭答道,“一时的想法和热情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勤奋和踏实,不论是科研还是做事都很难取得成功。”他也认为,团队项目能取得成功与优秀的成员是密不可分的,“良好的关系以及默契合作决定了整个项目的成败,非常感谢每一位成员的辛苦付出。”正所谓“苦心人,天不负。”最终,他所主持的创新创业项目被推荐为优秀项目,并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优秀学术论文。“用心做事,莫问前程”是对范东旭所领导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团队的最好诠释。  

温文尔雅,勇往直前

    初入大学时,范东旭默默定下自己的目标——读研究生。四年,理想愈加清晰——“希望能投入科研工作之中去,跟随自己的导师,去探索解决更多的学术问题。”范东旭如是展望自己的未来。四年,从学弟到学长——“大学时光珍贵而短暂,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敢于热爱与追求。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将是一种成长。”正如电影里所说的那样“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经历大学四年的洗礼,如今美玉已成,温文尔雅,熠熠生辉。愿此少年乘风破浪闯未来征途,勇往直前逐科研之梦。

上一篇:不忘初心,不断追逐——访我校第...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参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