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数学建模协会举办多元分析法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116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周润东)为提高学生使用数学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建模的兴趣,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于3月31日晚7:00在北校区研究生楼208室举办了关于多元分析法的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数学建模协会学研部的两位部长——林树炜与易文星,分别讲解多元分析法的聚类分析与因子分析的知识。数学建模协会大部分成员以及一些有意向学习数学建模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林树炜讲解                                                                                                      易文星讲解

聚类分析是指将物理或抽象对象的集合分组为由类似的对象组成的多个类的分析过程,而因子分析是指研究从变量群中提取共性因子的统计技术。在本次宣讲会开始前,整个教室就已经座无虚席了,首先讲课的是林树炜同学,精炼的语言结合全面的PPT将聚类分析讲的通俗易懂,加以讲台上的肢体动作,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随后的易文星同学严肃认真、条理清晰地将因子分析相关知识讲解清楚,赢得了同学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志愿同心温暖同行”——访我校...
下一篇:路在脚下心向远方——访我校“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