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路在脚下 心向远方——访我校“芙蓉学子•学术创新奖”获得者李泽塬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139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王艳刘孟哲)“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道,我们能做的就是不辜负现在。先设立几个短期目标,等到目标一一实现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了”李泽塬如是说。2015年,他考入内蒙古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四年来,对于自己的学业,他未曾有过丝毫的放松。他常在闲暇时间思考未来的计划与目标——进基地班、保研。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最终,他以优异的成绩保研到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

当被问到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看法时,李泽塬说:“其实大学的生活与高中没什么不同,只是高中会有老师督促着你,但大学的学习只能靠自己。对于学习要主动一些,课上端正态度,认真听讲;课下,坚持自主学习,多和老师沟通。”这不仅仅是李泽塬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总结,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忠告与建议。他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所有课程的学习——在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的同时,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并多次在英语竞赛中获奖。

左一为李泽塬

李泽塬始终明白,一箭易断,十箭难折。在参与MATLAB美赛、进行《Hamilton矩阵广义逆的表示》研究时,他充分汲取团队合作的力量,与队友紧密配合,不仅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收获了友谊与信任,还使自身的科研能力得到了锻炼。

潜心深造之余,他始终保持着享受生活的积极态度。担任班级体育委员的同时,他还参加了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等社团并担任重要职务,组织各类体育赛事。“参加社团活动能让我放松自己,释放学习的压力。我喜欢运动,我也愿意组织这样的的活动,号召同学们参加”,李泽塬说。他认为,这样的经历既有助于培养责任感,也有利于学习如何与人交往沟通。

李泽塬与团队成员在一起

意识到数学科学学院大一的同学们即将面临分专业的问题,李泽塬对于数学与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三个专业的选择给出了自己的意见——统计学与信息科学专业就业率较高,而应用数学专业选择考研的同学比较多,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计划选择专业。

在熟悉他的人眼里,李泽塬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生活中,他很会为他人考虑,看问题细致而全面。采访中的李泽塬,表现出了他生活中善解人意的一面;在他谈起参与的科研项目时,也可以感受到他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

生活中的李泽塬

新的生活即将开始,李泽塬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明确的规划,希望在中华古都西安认真读研,然后出国留学读博士学位,向更好的自己迈进。

路在脚下,心向远方。只要坚定不移的一步一步走下去,未来就会有更多的精彩与可能。


上一篇:数学建模协会举办多元分析法宣讲...
下一篇:“经世致用管人悟道”——访“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