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砥砺前行,永不放弃 ——我校第十三期桃李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441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王雪)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以及我校凝聚全校之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一省一校”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砥砺奋进之际,由我校团委主办,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巡讲团、内蒙古企业管理科学促进会协办,我校校学生会承办的《砥砺前行,永不放弃》——第十三期桃李大讲堂于9月27日下午4:30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顺利举办。

 我校团委书记王烨辉、内蒙古企业管理科学促进会会长银永胜、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巡讲团副团长魏明及其他团成员和我校师生5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我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主持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于7号会议厅与第十三期桃李大讲堂的主讲人——全国自强模范、助残使者臧彩楼进行了亲切交谈。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与臧彩楼亲切交谈 

呼和浩特市道德模范巡讲团副团长魏明介绍了主讲嘉宾,内蒙古企业管理科学促进会会长银永胜进行了发言。在讲座中,臧彩楼讲述了自己的人生。在艰苦悲惨的十年里,他遭遇车祸、火海遇险、弟弟意外身亡、母亲受到刺激精神恍惚、妻女被害,艰难的生活、悲惨的经历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他从没有丧失过生活的希望以及对未来的期待,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用坚强的身躯支撑起整个家。在艰苦的创业阶段,虽然他的工作换了一份又一份,但不变的是他对工作的认真执着。他勤学手艺、把握商机,从小店做起,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百折不挠的他终于成就了自己,完成了心目中的梦想。

讲座现场

2014年,他作为全国自强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让他对党和国家的帮助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他开启用创办养老院、帮助残疾人就业、举办公益演讲等方式回馈社会。

          

臧彩楼先生演讲                                                           听众向臧彩楼献花   

听到这些经历,在场的师生们为他的苦难也为他的坚强潸然泪下。  

现场听众落泪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臧彩楼带领大家一起朗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简短有力,彰显着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会后采访中,同学们说到:“要学习臧彩楼先生砥砺前行、永不放弃的精神,不负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托,不辱青春奋斗的历史使命,在生活学习中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讲座现场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十四期“桃李大讲堂”
下一篇:支教历程:内蒙古大学第六届研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