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绽放北疆 韶华逐梦”2018级迎新晚会暨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188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赵慧宁 李佳烨)为展现2018级新同学的精神面貌,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生会于9月28日晚7:00在创业学院文体馆举行了以“绽放北疆,韶华逐梦”为主题的迎新晚会。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讲师贾慧如、许鹏飞、郑文君、韩冬、白艳、杜克,我校校学生会、学生社区团工委、职业发展联盟以及各学院的主席团代表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本科生专职辅导员陈迪、研究生导师史林凡、本科生评委代表郭亭亭和研究生评委代表包吉夫。


晚会评委节目表演


活动伊始,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文物与博物馆学班班主任鹏飞、历史班班主任贾慧如以及研究生导师史林凡分别致辞,表达了他们对新生的欢迎与祝福。其中,梁文美书记强调了作为大学生要牢记“学”的使命,“不仅要成才,更要成长,要培养人格的健全”。随后,屏幕上播放了一则简短的军训回忆短片,带领同学们回味军训的酸甜苦辣。视频播放后,嘉宾和评委们分别为4名导员以及5位在军训中有突出表现的同学颁奖。



合唱表演
诗朗诵表演


颁奖过后,街舞联盟为观众带来了劲爆的开场舞《Boom》,迎新晚会正式开始。本次晚会共分为“歌舞迎韶光”“笙歌展风华”以及“逐梦咏青春”3个篇章,节目类型多种多样,演出形式丰富多彩。其中同学们反响最大,呼声最高的是舞台剧《喀秋莎》,该剧紧扣战争年代的背景,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紧密相连,讲述了一群爱国学生为保卫祖国而决定离开爱人、加入军队的故事,喀秋莎动人悲怆的爱情,引发当代青年在家国选择方面的更多思考。

看大海辽阔,听风起雨落,旅鸽合唱团的《大鱼》为大家带来了梦境般的纯粹美好。相声《大学那些事儿》用轻松的语气、诙谐的语言,在调侃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同时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谢以及对新生活的热爱,引起同学们的共鸣。独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歌声优美,同学们纷纷打开闪光灯随音乐摇晃,晚会气氛更加热烈。在表演的最后,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为大家带来合唱《同桌的你》,他们歌声唱出了那些温暖的回忆,唱出了青春最美好的模样。


话剧表演节目颁奖


经评委老师打分,话剧《喀秋莎》获得本次晚会的一等奖《大鱼》《夜空中最亮的星》分别获得二等奖及三等奖。晚9:30,全体演职人员上台合影留念,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暨新生开学典礼顺利结束。


晚会合影


上一篇:秋来秋往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十四期“桃李大讲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