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橙色“七彩雷锋课”-团结互助,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223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通讯员 郭琪)内蒙古地域辽阔,地广人稀,在偏远一些的地区教育资源相对稀缺,因此,在教育资源落后地区引入《七彩雷锋课》志愿服务项目,为当前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寻找到一个重要突破口,2012年8月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全区农牧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自主开发了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行动“七彩雷锋课”志愿服务项目,将共青团中央“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五项服务细化成七个颜色多项课程,结合不同的服务对象,精准开展。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的学校里大部分都是农牧民子女,基础较差,研支团自身素质较高,有较强的组织能力,通过“七彩雷锋课”可以很好的从各个部分对这群孩子进行立体多方面的教育和培养,弥补了农牧民子女素质教育的空白,为当地老师打开思路,打造“七彩雷锋课”模版化推广。同时得益于研支团每一年的接力,新鲜血液的补充,也为“七彩雷锋课”内容的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与活力,使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精益求精,与时共进。

        

             孩子们讲团结的故事                                                                              老师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12月25日,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托克托县分队,在支教老师安璐所担任班主任的一年级三班开展了以“团结互助,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橙色“七彩雷锋课”,五名支教老师分成“健康”、“快乐”、“团结”、“互助”、四组小组,带领孩子做健身操进行热身运动,之后分别进行了小组活动。在活动之前,支教团成员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团结的重要性,让孩子们自由发言在生活中有什么团结力量大的例子。在接下来的“接力传话”、“抱数”游戏中,进一步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理解了团结互助的重要性。

        

            讲团结力量大的小故事                                                                    老师向孩子们介绍预防感冒的小知识

       近日,内蒙古大幅度降温,学校里很多孩子都感冒生病,支教团的五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预防感冒的小知识,鼓励孩子们多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这次在支教学校体育馆开展的“七彩雷锋课”更是带领着孩子们在运动中学知识,在快乐中懂道理。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活力满满又意义丰富的七彩课堂。

合影留念

上一篇:旗帜拾光(一)你无需如期归来,...
下一篇:我校学生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