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七彩雷锋课” 获得内蒙古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258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通信员 郭琪)12月16日,自治区团委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内蒙古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7年内蒙古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路演。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赛项目关爱农牧民工子女健康成长“七彩雷锋课”获得优秀奖。

本届大赛邀请了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教育厅、高级人民法院、残联等12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爱心企业代表、青年社会组织代表、新闻媒体等特邀嘉宾组成评委会。评委们本着对赛会负责、对参赛主体负责、对专业水平负责的原则,根据赛会安排,综合项目的数量、类型等特点,认真分析参赛项目和组织的申报材料和路演过程,结合实际逐条审阅申报资料中的相关内容,严格把关,并对每个参赛项目及组织给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评价意见。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郭琪参与路演进行项目答辩。

内蒙古地域辽阔,地广人稀,在偏远一些的地区教育资源相对稀缺,因此,在教育资源落后地区引入《七彩雷锋课》志愿服务项目,为当前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寻找到一个重要突破口,2012年8月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全区农牧民工子女健康成长的实际需求,自主开发了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行动“七彩雷锋课”志愿服务项目,完成《七彩雷锋课》的教学内容体系和课件制作,开始动员各级青年志愿者团队和项目专员,直接深入落后地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七彩雷锋课将共青团中央“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五项服务细化成七个颜色多项课程,结合不同的服务对象,精准开展。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的学校里大部分都是农牧民子女,基础较差,研支团自身素质较高,有较强的组织能力,通过“七彩雷锋课”可以很好的从各个部分对这群孩子进行立体多方面的教育和培养,弥补了农牧民子女素质教育的空白,为当地老师打开思路,从而将“七彩雷锋课”模版化推广。同时研支团每一年的接力,新鲜血液的补充,为“七彩雷锋课”内容的创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与活力。使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精益求精,与时共进。

现在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托克托县和察右中旗两所支教学校已经开展了多节不同类型的“七彩雷锋课”,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七彩回忆,第五届研支团的成员们一定会发扬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踏实奋进的优良传统,践行自己许下建设西部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路演现场                                                                    第五届支教团团长郭琪进行项目答辩

上一篇:我校国防生“学习十九大,奋进新...
下一篇:“青年之声·旗帜内大”走进公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