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同伴相依,健康相随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237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韩蕾勤)为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大学生自尊、自重、自爱意识,我校第二届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于1027日晚700在南校区DF0201室举办。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承办。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社团指导老师陈芳芳,团委校园文化实践部老师冯时及内蒙古大学青春健康同伴社前任社长王子瑶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与比赛内容的主题,主题包括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预防意外怀孕、预防性病传播疾病、预防艾滋病病毒传染和远离毒品与计划健康未来。

比赛开始,来自化学工程专业的1号选手张璐上台展示。她首先围绕“远离毒品与计划健康未来”的主题向观众提问,随后邀请表演嘉宾上台表演情景剧,再现了女大学生在娱乐场所受到毒品诱惑时的场景,教育同学们要坚决抵制毒品。来自社会保障专业的4号选手马学建参与比赛的主题是“预防艾滋病病毒感染”,他据这一主题向观众提问,问题包括“艾滋病知识知多少”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随后进入“野火游戏”,游戏证明了艾滋病的传染十分迅速,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掌声不断。来自软件工程的9号选手黄海涛就“预防意外怀孕”的主题进行阐释,他介绍了常用的避孕方法,方法主要包括使用避孕套和服用避孕药。接着他介绍了使用避孕套时的注意事项,并通过展示实物的方式具体说明,同学们仔细聆听。在提问观众相关知识后,他现场赠送了避孕套相关知识手册。

10位选手展示完后,陈芳芳老师上台做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同伴教育的重要性,提倡同学们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比赛最后,主持人公布了通过线上点赞与现场打分得出的比赛结果。2号选手左安旭、5号选手戴晨、8号选手吕佳越和7号选手王佳乐获得优秀奖。10号选手蒋仕琦、6号选手张玥和3号选手梁雨朝获得三等奖。1号选手张璐和4号选手马学建获得二等奖。9号选手黄海涛获得一等奖。

930,比赛结束,参赛人员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比赛的主持人邓敏表示,本次比赛以同伴教育的形式,促进大学生获取他们乐于接受的青春健康咨询和服务,意义非凡。


 选手风采                                                颁奖现场

上一篇:正大杯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校顺利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