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2017年大学生辩论赛汉语组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223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实习记者侯睿泽)1014日早900,“明德格物言辩致知”大学生辩论赛汉语组初赛在我校南区XF0201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学生会承办。

参加本次活动的评委有王强、昌永岗以及余昕伦。参加本次辩论赛的学院有: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交通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以及生态与环境学院。

第一场的辩题为“对待毒品,我们应该禁止吸毒还是禁止贩毒”。公共管理学院的辩手作为正方认为我们应该禁止贩毒,化学化工学院的辩手作为反方认为我们应该禁止吸毒。双方从道德和法律两方面开始证明自身论题,场下观众屏声静气,密切关注台上的辩论。

第二场的辩题为“明星吸毒应不应该禁演”。交通学院为正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反方。双方从明星对社会风气的影响以及禁演对明星自身的影响等方面展开辩论。辩手用耳熟能详的例子论证自己的辩题,吸引了场下观众的注意力。

第三场的辩题是“吸毒人员和其他人应该一视同仁还是区别对待”。身为正方的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辩手认为应该一视同仁,而身为反方的生态与环境学院的辩手认为应该区别对待。双方在介绍环节都采用了话剧形式,幽默地表达了自身的观点。辩论中双方辩手引证据理、难分上下,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辩论结束后,评委依次对上述辩论做出评价,并指出辩手在辩论赛中应注意的问题。评论结束后,主持人公布辩论结果:第一场获胜的学院是化学化工学院,得分82.10分,最佳辩手为一辩吕倢瑶。第二场以88.47分获胜的学院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最佳辩手为一辩刘儒林。第三场获胜的学院是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得分80.47分,最佳辩手为三辩姜楠。

中午1230,颁奖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以及评委老师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学生辩论赛汉语组初赛结束。

                          评委老师                         辩手风采
                         辩手风采                         合影留念

上一篇:十九大要来了!一条微信读懂18次...
下一篇:十九大倒计时10天,说出你的心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