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开展Open Day走进名企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315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赵笠雯)6月8、9日,由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处主办、团委协办为期两天的“Open Day”企业交流参观活动。学生就业处处长曹海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峻鹏、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志勇、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陈芳芳、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杨文超五位老师带队,来自校级青马班、化学化工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学生就业处及化学化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共51名师生代表来到位于鄂尔多斯市的京东方光电科技产业园(BOE)、伊泰集团参观。本次活动旨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创新能力,加深学生们对优秀企业文化以及发展战略的了解,提高学生们的求职能力。

6月8日早8:00,学生们在北校区主楼前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鄂尔多斯市京东方光电科技产业园(BOE)。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了京东方产业园,在产业园内的生活区食堂就餐。

  下午,学生们在京东方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带领下参观展厅及观光走廊,领略名企的文化和风采。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令人惊叹的展示陈列品中,充分展示了京东方企业的愿景——成为地球上最受人尊敬的伟大企业和人文环境——简单和谐的人际关系,忠诚感恩的为人准则,竞争进取的人生态度,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

  参观后,学生们来到活动中心。京东方人力资源部科长李滨(内蒙古大学2012届毕业生)讲话,欢迎内蒙古大学的师生来访,并为学生们进行了包括一块五毛、松鼠与大树、以谢翱同学11.11生日为依据的“缘来是你”、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分组活动(命名小组和制作队旗)、有趣的猜词和过指压板等游戏的素质拓展。素质拓展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交流感想与体会。学生们纷纷向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感谢,流露出对京东方企业文化的喜爱。

傍晚,京东方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的乌兰木伦湖欣赏夜景。

6月9日,大家启程前往位于鄂尔多斯东胜区的伊泰集团,伊泰集团全称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生产、经营为主业,以铁路运输、煤制油为产业延伸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一行人来到伊泰集团的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集团产业分布模型和大屏幕上一条条分工明确的生产线,场面十分壮观。工作人员为大家细致的讲解了伊泰集团的产业范围、产业理念等,学生们认真聆听。

来到会议室,学生们观看了伊泰的宣传片,并对这家名企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座谈会上,来自伊泰集团的几位高管依次作了演讲。人力资源与战略企划部企业文化中级经理王明丹为内蒙古大学的师生们介绍伊泰的企业文化---“我的伊泰我的家”,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伊泰企业文化的魅力。财务管理中心预算管理副主任级会计师路光涛(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毕业)在演讲中说:“工作对个人素质有着综合性的要求,例如工作时会面临着换岗、轮岗,而且总在一个岗位工作对今后发展特别不利,所以同学们在大学应该进行多方面的学习。大学的学习锻炼对今后的发展很有很大帮助。希望大家能在校期间有目标的学习,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多考一些证书。同学们应该进行一些实习锻炼,为今后的工作积累经验,建立起人脉关系,多参与活动锻炼情商,学会综合处理人际关系。祝愿学弟学妹们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也祝愿母校的发展日新月异,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招采中心标准化与监察高级经理李天增(2006年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就自身感受给出建议:“自己工作的方向和本专业关联并不大,但是通过学习计算机锻炼出的系统思维,在之后的工作中帮助是很大的。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事业有成。”

行政管理部文案编辑中级经理邱智敏(校友)给母校学生以宝贵建议:“我现在的发展和母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在大学自己更多的是去社会实践,在团委、旗帜网站(经历了记者、编辑、站长)锻炼了社会实践、沟通组织等能力。2009年进入伊泰集团,在这里认识到:取得好职位都是从基层一点一点努力奋斗而实现的;把本职工作做好,之后的回报自然而然的就来了。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努力去追求;踏踏实实的实现能力的整体提升,努力是第一步。”

煤炭运销事业部人事经理孟范坤(校友)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在伊泰真真正正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领导们对员工的成长进步、关怀照顾、与同事们共同成长、企业以价值创造者为尊。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多经历多参与,把目标设定好了,明确方向,找到一个愿意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地方工作。”

我校学生向企业高管提问:应该具备怎么样的硬实力、软实力才能加入到伊泰。各位校友一一给出建议:化学化工相关专业是伊泰十分需要的,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打下扎实基础。能够踏踏实实把基层的份内的工作做好,了解企业的工作情况,吃得苦、沉下心、精耕细作,把专业知识用在实践中,在本专业有所建树,实现自我价值。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在伊泰就餐完毕,踏上了归途。

本次企业交流参观活动,青马班的学员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赴京东方、伊泰两家知名企业学习、体验,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加深了学生们对优秀企业文化以及职场工作状况的了解,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确立适合自己的求职方向。同时京东方、伊泰两家知名企业通过举办Open Day开放日活动能够使来访者近距离接触企业文化的魅力,更加真实地了解其发展状况。

图片来源: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上一篇:好书推荐让思想与生活一样有趣
下一篇:我校团委组织召开“一学一做”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