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团委组织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督导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234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郭玖文)613日下午300,我校团委组织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督导会议。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组织宣传部部长陈芳芳、校园文化实践部副部长冯时、科技创新创业部副部长刘永梅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搭建学院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有效平台,校团委在各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第一轮自查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第二轮的专题督导会议。会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对本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进行了汇报学院的做法各具特色、亮点突出,如邀请十佳杰出青年现身说法讲团课、随手拍“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写给共青团的三行情书、写给共青团的一首歌等创新做法,开拓了团干部的工作思路。会上对教育实践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也做了研究和探讨,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思考。

我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遵循高效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校人才培养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把握普遍要求与示范创建相结合、统一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互动相结合、自主开展与督导检查相结合的“四个相结合”原则,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提高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团员青年的归属感、获得感。

    会上,还对“从严治团”、暑期“三下乡”、注册志愿者、校庆晚会等工作做了重点安排。


上一篇:我校开展OpenDay走进名企参观交...
下一篇:甲子薪传同心致远毕业生惜别母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