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十七岁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1944次 字体大小:【
  16岁或者18岁,应该是在大众的概念里更加鲜明一点的年龄吧,人们常常习惯用来作为分界线,但是我偏偏是对17岁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像是一种怜惜,又像是一份依赖。16岁?仿佛太过懵懂,18岁?又好像少了一些小情绪。感觉那种从心态到思维方式,再到一个拥有了法律层面上的成年概念的转变,关键就在中间的17岁。
  17岁,在长大与未长大的边界上,有时候甚至是浑浑噩噩的状态,吸引我的就是这种不规则的感觉。16岁和18岁之间的17岁总能给我一种小小的安全感,我小心翼翼地嗅着17岁的味道,想着我的17岁啊,她终会离我而去。她就像一温婉的女子,一颦一笑都令我着迷。
  听着林志颖的《十七岁那年的雨季》,会有些感动,想着17岁对每个人也许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意义吧。17岁,或许平淡,平凡,疲乏,或许是长得不漂亮的那拨,成绩不好的那拨但就算是这样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我们经历了。
  起初的那些曾光辉灿烂的东西,终究会蒙了尘,调了颜,但是年轻的感觉却不会变。问我为什么喜欢17岁?就是因为这一点,很单纯。
  都说17岁是含苞的蔷薇,我很认真地把这句话当做赞美,有个性又状态感十足谨以此文献给当下的17岁和已逝去的17岁。
环境与资源学院 武胜男
上一篇:娱乐没有圈:琼瑶阿姨炮轰于正抄...
下一篇:随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