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在故土上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2040次 字体大小:【

    虽然离开故土仅一个月,但一切仿佛都不一样了。我回来了,但曾经的兄弟们还在天涯海角,曾经暧昧过的人也不知去向,我很难说家乡就是好的,故人就是好的,但我回忆起曾经那些事,欢乐也罢,悲伤也罢,能证明它们曾发生过的唯一方法,就是回到故土之上。
    在故乡,好人还是好人,坏人还是坏人,山丘还是山丘,沟壑还是沟壑,我还是我,一切稳定而又乏味,可人世的变幻早已翻天覆地了。我深深想念的人,只能发发短信,上上QQ,打打电话,除此之外别无他法。知道你们依然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很好,我也就安心了。
    某些时候,总不由将自己与别人作对比,别人拥有的总比我多,我便只能暗自无奈。我得到了许多不想要的东西,却得不到一件想要的东西,我茫然中感觉是天数,却又觉得太过敷衍,人生这东西本身就是玄乎其玄的,谁说的都不可全信。
    那天晚上,我知道了你的爱情故事,感觉十分惊奇,原来你的人生比我精彩多了,我感觉自己所经历的事情太少,其实我可以经历的再多一些,说不定故事里的男主人公就是我了。我终究还是保守,宁可不走路,也不愿摔跤。
    我在故土可以面对更真实的自己,我所说的话也不那么令自己讨厌了。我还是喜欢和你说话,无论是以何种方式。我们之间也许什么也不会发生,就以一种安全的方式进行下去,我在我的故土,你在你的故土,一切稳定而又乏味。
    自作多情者把他们敏感的心丢向锋利的世界,结果只会自取灭亡,人永远比这个世界寂寞,只有在故土上,我才觉得故土和我一样寂寞。

                                                       文新院编辑出版专业 奇飞

上一篇:罪过
下一篇:亲爱的妈妈生日快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