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中国真的软弱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9118次 字体大小:【

    最近发生了不少事,中国船员在泰国境内的湄公河遭到不明武装分子攻击,12名死亡,1名失踪。中方工作组已赴泰展开各项调查工作,泰国缅甸方面也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调查。
    即便如此仍然无法平息一些爱国志士的满腔怒火,于是各种说法层出不穷。有人说:我们的同胞死了,我们却在祭奠一个我们根本用不起的手机的制造商。还有人说:美国护照中写的是,无论你身在何方,美国政府都是你强大的后盾。而中国护照写的是,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微评:美国说,出去了有人欺负你,招呼一声咱修理他;中国说,出去了老实点,听人家的话,少给老子找麻烦。这样写很讽刺,中国政府似乎又一次让国人失望了。有人不禁要问:中国为什么总是那么软弱?当年毛主席抗美援朝的魄力去哪儿了?邓小平对着英国撒切尔夫人拍桌子的霸气又到哪儿了?。事实真的如此吗?
    美国人为什么敢那么写,是因为强大的国力给予了他们强烈的民族自信感。中国人是从来不谈自信的,因为有实力自然有自信,实力不足自信也无从谈起。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来之不易,仍然需要稳定的外界环境来维持发展。主流媒体看多了也需多想一想,不要迷信中国实力有多强,30年的积攒何以与200年的沉淀相比?有人说:以色列杀了400个敌人为慕尼黑惨案中牺牲的12个以色列人报仇。这是什么意思?这难道是真正的爱国吗?国与国的矛盾难道等同于小孩子打架?你打我一拳,我挠你一把?一味的夸韩国人怎么爱国,难道解一时之气就是所谓的骨气吗?步入现代社会才30年就忘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生存智慧。什么叫隐忍?不够强大的时候就要低下头韬光养晦,积蓄力量。在这一点上日本人反倒做得很好,德川家康在敌人面前杀死了自己的妻儿,正因为这种强大的隐忍力让他最终称霸琉球。
    回顾这些年中国人确实受了不少窝囊气,从美国攻击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到马来西亚炸毁我国界墩。可我们的窝囊也为我们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国际环境。头,只有先埋下去才能抬起来。不说不代表不关心,不代表不思考,事物的形成总有其背后的原因,所以笔者建议广大的热血青年,不理性的言论不要再有了,了解永远比判断更重要,多想想从自己的角度如何去强国,而不是对着电脑起哄。
                                          环境与资源学院2011级环境工程专业 杨盛华

上一篇:拒绝融化的冰
下一篇:国庆,我要回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