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回顾2009根与芽中国峰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1851次 字体大小:【

    收到2009中国根与芽峰会邀请函时,我真的很激动啊!终于有机会和北京根与芽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及省外根与芽小组当面交流了!
    为了更好的展示我们09年的活动成果,我们又向北京根与芽办公室申请了一个展区60x120cm的桌子。经过几天精心的设计准备,22日晚我和我们协会游凯飞、牛鹏怀代表我们协会的其他成员朝圣般地向北京出发了。
    到北京根与芽办公室为我们预定的宾馆时已是23日中午10点多,整理好行装后,我们又熟悉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确定了明天的路线得为明天的峰会做好充分的准备嘛!
    晚上10点多,和我们分别同房的兰州大学绿队根与芽也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其中一负责人高艳艳说:火车晚点了5个小时,我们来北京好不容易啊!我笑着说:你们赚大了,多看了五个小时的沿途风景!虽说是第一次见面。但大家都不感到生疏,彼此开起了玩笑。我们交流起如何开展根与芽的活动、社团结构等问题,聊得很投机。由于我明天要参加根与芽负责人培训,所以在凌晨1点时,不得不入睡了
    24日早上7点,闹钟好不容易把我叫醒。只感觉两眼酸痛,真后悔昨天睡得太晚。起床梳洗之后便和住在同一宾馆的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根与芽成员们出发了。坐地铁换了三条线,终于到了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九点时培训开始,大家首先做破冰游戏热身。接着,根与芽工作人员姚越以提问形式又和大家回顾了当前气候变化的现象及危害等,让大家思考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来减缓并最终解决这个问题。每个人都认真思考并踊跃回答问题。成都根与芽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气候变化倡导者的计划书,它侧重于减排理念的推广,希望各界人士为环境保护行动起来。在推广对象方面,主要还是以大学生为主。不要让沿海的居民失去家园,不要让那只可爱的北极熊被困在唯一一块冰上,不要让厄尔尼诺再次发生,不要请不要让环境继续恶化。我们相信只要每个人切实做好了自己的环保义务,每个人都为环保迈出了一小步,我们环境质量一定会提升很多,
    11点半培训结束,我们乘坐大巴来到北京自然博物馆。赛百味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素食午餐面包、蔬菜、果酱,真是很美味啊!
    在峰会进行过程中,有志愿者在表演精彩节目,但我们可不敢停下来去欣赏,我们可是来取经的呀!我们内蒙古根与芽小组制作了活页相册,来展示我们的活动成果。游凯飞和牛鹏怀还向来观看的人激情澎湃地讲解着每张相片对应的活动,我则到各个展台去交流学习经验。
    北京湿地学校组织了生态教育夏令营、湿地与我们的生活冬令营、观鸟昆虫辨识、植物辨识等长短期活动。凭借自己对鸟类了解的一些知识,我还参与了他们现场拼鸟图活动,并且成功地把各种鸟的头、身、爪拼对了,得到了他们赠送的日记本一个。北京工业大学自然爱好者协会设置了有奖答题,于是我又收到一本用再生纸做的日记本,很有珍藏意义。除此之外,北京交通大学绿色之家展示了他们的绿地图;兰州交通大学工程协会带来了他们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成果报告,还展示了他们的环保餐具带。还有重庆大学根与芽、北京师大附中骐骥等等各个小组,我都参观了一遍。看了自己手中的环保袋、光盘、日记本等等,真是收获颇丰啊!最主要还是学到了不少环保经验噢!
    到2点半时,我又忙着进入馆内参加了乐施会气候变化与贫穷的工作坊。3点半时,工作人员为获奖小组颁发证书。峰会在4点半落下了帷幕,各小组互换了联系方式,依依不舍地道别。
    参加了这次峰会,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坚持、合作与理解的力量,收获了做环保的喜悦与快乐,理解了改变从点滴做起,明白了奉献与收获的意义。只有融入到活动中,才能看到身边有众多的人在关注着环境,关注着生命我们从不曾孤军奋战。相信更多的人心中拥有了那片温柔善良的土壤,只要我们把自己空嗟叹的时间用来向人们心中播撒一粒种子,并用我们的坚定和真诚帮他们生根发芽,我们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开出灿烂的花。
    衷心地祝愿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

2008级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类 陈慧娟

上一篇:包容的妩媚
下一篇:我看季羡林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