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南校区保卫处勤工助学学生英姿飒爽上岗执勤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208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陈曦)最近你是否也留意到在我们的校园里出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群体,他们是与我们朝夕相处的同窗,如今也是本学期新补充的30名安保力量。他们稚嫩的肩膀扛起自强的重任,坚毅的目光饱含青年人对生活的希望。

    这批新招收的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 ,经过自3月6日至3月19日的训练,于上周周一,即3月21日正式上岗。2015级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武佳利同学作为其中的一员向我们解释了安保人员的日常工作:每周一到周五我们需要和东门的值班人员一起值班立岗,负责形象岗并记录具体的值班情况。据了解,我们的安保岗位选拔标准也是基于形象岗和勤工助学的要求而设定:身高须在165cm以上,贫困建档的同学优先录用。

    武佳利同学简单地介绍了他们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而进行的前期训练准备活动,每周都会有训练,内容和新生军训大致相同,如站军姿,跨立,前后左右转目的在于培养我们的纪律性和踏实的态度吧。

    勤工助学是否会影响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呢?会不会因为工作而占用上课时间呢?很多申请岗位同学都会有这样的顾虑。根据其他安保处站岗同学的解释,因为学校会保证学生的学习安排,所以安保处的站岗会根据录用学生的课程做灵活的安排或调整。春意渐暖,我校南区东门的一个个坚毅挺拔的身影将会是内大南校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是这些同学们青春路上独特的体验。

认真训练 学校东门的形象岗

  
上一篇:回眸间,枝头春意闹
下一篇:歌声里的内大光影下的呼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