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质疑宿舍不文明行为:大学生的素质哪里去了?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3331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齐晶)大学生一直都是人们口中的天之骄子,原本应该是文明和高素质的代名词,可最近发现东校区1号楼里的种种不文明行为,不禁让人质疑:大学生的素质哪里去了?
  卫生间洗手池被学生倒的残羹剩饭堵塞的问题一直让打扫卫生的阿姨头疼。
  前段时间洗手池的墙壁上出现这样一张字条:同学们,不要往池子里倒东西了,谢谢你们了!字里行间透露出打扫卫生的阿姨的无可奈何。后来这种向水池里倒残羹剩饭的情况确实消失了一段时间,可近期这种现象竟然;重现江湖。水池里赫然出现剩方便面及调料袋的身影,让人怀疑她们是把水池当做了自家的饭盒。墙上的留言变成了:同学们,你们好,不要往池子里倒杂物好吗?冲不下去你知道吗?很显然这次阿姨很生气了。
  我们再看另一画面: 1号楼一楼B区右侧洗手间里原本有两个蹲式马桶可以使用,现在已经完全废弃了。一个马桶被倒在地上的门板遮住,另一个则被秽物完全堵死,一靠近就闻到一阵阵难闻的气味,让人作呕;外面的水池也一无幸免的被倒满了残羹剩饭。所有人都对那个厕所敬而远之,靠近此洗手间同学不得不去离她们较远的洗手间或去另一楼层方便。
  本来好好的洗手间,现在却因我们的原因不能正常使用,甚至达到让人作呕的地步,身为大学生,我们情何以堪?都说要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难道在自己家里你也会把方便面倒在水池里?水池上方请保持卫生的标语和水池里的秽物形成强烈对比,垃圾桶和水池几乎是挨着的,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让有些同学做出这样的事呢?
  宿舍门口凌乱的垃圾,走廊无序摆放的水壶,水池里乱扔的抹布、空饮料瓶,过了23:00还在走廊里打电话、大声喧哗大学生的素质到底哪里去了?
  在学校里经常能听到打扫卫生的阿姨质问我校某同学,如:你在家也不冲厕所吗、刚拖完地不会绕着走吗、垃圾不知道扔在垃圾桶里吗、上机课不知道带鞋套吗等等,问完后肯定都还有这样一句话:亏你还是大学生呢!
  是啊,我们还是大学生呢!小学生都知道买东西要排队,垃圾要扔进垃圾桶,可我们呢?似乎我们具备的素质还不及小学生!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不仅仅代表自己,更代表着我们的修养、我们学院、学校和大学生这个称号!


上一篇:来自屋顶的雪花
下一篇:南区图书馆,增添新“花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