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接种乙肝疫苗 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202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郭融雪)遵照《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有关原则,我校医院于10月22日下午2:30在我校南区学生服务中心二楼对09级新生集中进行乙肝预防接种。每年新生入学后学校都会根据体检验血的结果对没有保护性抗体也不是乙肝病毒携带的学生进行疫苗接种。
  我国是一个乙肝大国,13亿人口中有约1/3携带有乙肝病毒。学校属于高密集体人群,寄宿制生活的肝炎感染归属高危人群,较容易引起肝炎传染或爆发流行,容易危及学生安全及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接种疫苗不但可以保护自己而且也可以保护别人。校医院的碧医生介绍说,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正在发烧还有对鸡蛋过敏的人是不可以接受乙肝疫苗接种的。接受疫苗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一些轻微的接种反应,不必担心”
  乙肝病毒是通过血液、性接触和唾液等途径传播的,没有乙肝病毒的人在与他人接触的过程中就不会传染给别人。疫苗就是死的病毒,具有病毒的外壳,当人体接触到这种不具伤害力的病原菌后,免疫系统便会产生一定的保护物质;当人体再次接触到这种病原菌时,人体的免疫系统便会依循其原有的记忆,制造更多的保护物质来阻止病原菌的伤害。
  我校南区乙肝疫苗的接种工作将分三次进行,这次接种完一个月后再接种一次。最后隔六个月打最后一针。乙肝疫苗接种后产生的抗体的作用期限是3~5年。以后学校还会对新生进行甲肝的接种。

上一篇:两封书信
下一篇:“拔羽焚衣”,花坛惊现“黑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