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扫除黑恶势力 共享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106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通讯员 张悦)为了使扫黑除恶的相关政策深入人心,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更好地推动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入,内蒙古大学张悦个人于201981号至3号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昭君镇城拐村协助村委会开展了“扫除黑恶势力,共享和谐社会”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如今全国都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这场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这关系着人民的安居、社会的安定、国家的长久治安。所以不管是党员干部,都要引起高度重视,保持意见统一。对于每一个公民来说都应该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如何扫除黑恶势力。为了让处于理论知识相对欠缺的农村人接收到扫除黑恶势力的政策,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力,城拐村开展了将理论赋予表演形式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城拐村一员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村民的期待热烈掌声中宣讲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由村民们为本次活动自己编排的小品为居民们详尽地讲述了黑恶势力的分类,帮助人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对于不同类型的黑恶势力,人人都要保持着高度警惕意识,并及时扫除黑恶势力。在为人们带来欢笑的小品过后,宣讲员为居民们讲解了黑恶势力对社会及家庭的危害并告知大伙儿如何对抗村霸,并以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具体实例展现了黑恶势力的极具危害性。黑恶势力不仅影响人民安居乐业,破坏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甚至妄图动摇党的执政基础。有恶必除,有黑必扫,对于危害性极大的黑恶势力,党和政府绝不会放任不管,针对涉黑涉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举报方式就是治理黑恶势力的决心体现。

在理论宣讲结束后我还通过走访的形式去听取大家反馈,去了解是否居民们真正地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知识,是否对于黑恶势力有了充分的了解,是否更充分掌握了维护自身利益的方法。扫黑除恶不仅仅是党和政府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行动,更是一场人民战争。只有让人人都充分认识到黑恶势力的危害并勇于举报,才能形成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才能彻底消灭黑恶势力,真正做到扫黑除恶。我觉得要让大家都有渠道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并且将举报电话号码告诉村民,村民们也都拿出手机记下这一串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数字,了解到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村民和民警正在进行排练村民参与宣讲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深刻意识到了,也让村民明白了,扫黑除恶,净化乡村空间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了解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能帮助我们练就“火眼金睛”有效规避危险和伤害。黑恶势力作为和谐社会的一个巨大毒瘤,不仅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而且也影响到了整个社会的繁荣稳定,人们无一不对它咬牙切齿、恨之入骨。全国各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还社会和谐安宁。所以扫黑除恶是刻不容缓的,因此扫黑除恶理论普及是贴近民生的。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无处遁形。只有形成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的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人民群众才能真正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人民群众和中共中央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进一步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力。

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多次做出批示指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而黑恶势力的存在恰恰影响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只有坚决扫除黑恶势力,老百姓才能安居、安业、安心,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所以说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必须依靠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作为祖国一份子的我更应该积极参与,做好扫黑除恶的宣传。今日中国有志青年们更不能忘记初心,要牢记做人、学习和生活的准则,将青春靓丽的梦想根植在中国的这片土壤之上,将思想行为立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中,肩负起民族的使命,国家的希望,努力使我们成为一个具有民族精神、国家意识、国际视野的中国新时代青年。我希望日后自己还能够多多参加诸如此类的活动,成为美好理想的践行者。

扫黑除恶任重道远,务必一以贯之。黑恶势力都有滋生、成长、壮大的过程,黑恶势力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问题,这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除自身要学习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外,还要懂得用法治的武器抵制黑恶势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只有人人都是扫黑除恶的斗士,才能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根除黑恶势力滋生成长的土壤。历史的经验和教训提醒我们,扫黑除恶过程中必需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规定,强化证据意识,一切行动都“依法”,运用法治手段、在法治轨道内进行扫黑、治黑行动,这既是依法治国的内在要求也是根本遵循。唯此,才能真正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上一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走访贫...
下一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感受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