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青春e彩——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90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来稿)4月12日,青春e彩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在北校区综合楼阶梯教室二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中组部、团中央第十六批博士服务团入校进行讲座。我校校长助理、北京大学教授马玉国博士,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湖南大学互联网信息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傅荣博士,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周建涛教授,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主任刘雪峰出席活动。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开幕式。刘雪峰书记主记主持开幕式。

    由学院副院长周建涛教授宣布本次活动开幕。周建涛院长强调,此次活动的开幕式特别邀请中组部、团中央第十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作讲座,有利于丰富活动内容,保证活动的高起点、高质量。

    我校校长助理、博士服务团成员马玉国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学院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鼓励大家摒弃落后的思维方式,敢于突破,培养创新意识,发挥创新潜能,在学习和工作中创造优异成绩。

    中组部、团中央第十六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傅荣博士为学院学生作了题为Learning by Construction ,Learning by Creating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经历,讲故事、晒照片,用新颖的方式揭示了新思维在生活、工作中起到的重要作用。通过对网络技术产业等新兴产业发展的介绍和对相关企业家、技术开发者创新过程的讲述,激发同学们对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和把握创新实践机遇的热情。最后傅荣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表见解,与老师一同探讨沟通。

    本次创新创业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底,活动包括ACM程序设计大赛、校园营销大赛、创新创业主题系列讲座和国创校创成果展等内容。

    近年来,学院响应国家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活动。2014年,荣获ACM/ICPC亚洲区预选赛二等奖;2015年,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2016年,学院学生申请国家级创新基金项目10项、校级创新基金项目20余项。近三年来,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1项、自治区级奖项34项。学生们在活动中培养推陈出新意识的同时,也进行了创新创造的实践。

    本次活动以节的形式,统筹组织创新创业类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使全院创新创业氛围更上一个台阶。

马玉国博士讲话 合影留念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代表参加共青团内蒙古...
下一篇:法学院代表队参加我校运动会体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