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行普法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84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外国语学院来稿)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推进学校的普法教育和依法治校工作。4月8日晚7:00,我校外国语学院在南校区主楼0102室举行了普法知识竞赛初赛。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秦蕾,副主席兼办公室秘书长张健,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杨瑾,团总支副书记杨文。共有6个班级的1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情景模拟和试题分析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选手们精彩投入的表演,将现实生活中不同的案例演绎,使法律的严谨性与重要性得以表现。其中来自英语1班的3位选手表现尤为出色。他们的节目古今相连,以包青天审案为舞台,将现代人的法律建设与改进完全展现出来,生动幽默又引人注目。接着,由英语1班杨宜鹏带来的歌曲《给我一个吻》调剂了现场气氛后,进入了第二环节。各位选手运用法律知识,旁征博引。他们针对食品安全、创新建设等贴近实际生活的事件中涉及到的法律问题,发表了观点看法。

       其后评委对每位选手表现作出点评,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维护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倡同学们积极树立法律意识,维护自身权利。比赛于晚8: 30结束。
 
选手风采 现场观众

 
上一篇:公共管理学院运动员备战校运动会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例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