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创业

我校举行第一届"中海地产杯"暑期实习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977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王艳 彭宇娟 乌日汉)为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搭建用人单位与在校生相互了解的平台,5月19日下午2:00,由我校学生就业处主办,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承办的第一届"中海地产杯"暑期实习挑战赛在我校卓越楼阶梯教室二、三举办。此次比赛主要面向我校2020届本硕毕业生,参赛选手被分为A、B两组,分别展开比拼。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东方呼和浩特学校等企业代表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简历评选及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半结构化面试”三个环节。

           

                                                                                                             选手自我介绍                                                                                                             

第一环节中,选手们认真地自我介绍,展示自己的优势。其中A组22号选手姚先慧以“人寿保险公司主管助理、融创中国的校园大使、京东少东家储备实习生、家教网站创始人”等身份引起评委们的关注。B组24号选手闫冉别出心裁,借一只头顶盐罐、脚踩火柴的小老虎展现自己积极乐观的态度,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无领导讨论                                                                                        半结构化面试

接下来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中,A、B两组分为10到13人不等的小组。在抽取题目后,小组成员各抒己见,运用投票方式决定最终汇报内容。由B组14号到25号组成的小组则采取不同的策略——抽取到“在未来的发展中,哪些职业不可以被人工智能取代”这一问题后,他们首先进行投票,选出得票高的职业进行讨论,又巧用排除法,重点讨论大家有分歧的职业。最后得出结论,并由23号选手陈述观点。

          

评委老师点评

经过前两个环节的筛选,A、B两组各有20人进入最后的"半结构化面试"环节。每五人一组,共同上台回答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评委们针对年轻人应该有稳定的工作还是敢拼敢闯,假期实习时间怎样安排,为什么倾向于选择教育职业等问题展开提问,A组的8号选手国云峰结合自己应聘我校就业处助理的经历认真说明,回答环环相扣、真实具体,得到评委们的认可。

          

颁奖及总结

选手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评委们表示,从展示过程中可以感受到选手们的认真与用心。一方面,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出彩之处大加赞赏,认为大部分选手表现都可圈可点,都成功地展现出自己的优点。另一方面,评委老师们也提到,不足是不可避免的,所以鼓励在场同学能不断学习改进、突破自己。

比赛结果揭晓——曹帅、朱仰澳获得一等奖;国云峰、张璐等获得二等奖;闫冉、查娜等获得三等奖;张曦冉、刘娜等获得优秀奖。评委为各自心仪的选手送上暑期直通卡,获得此卡的选手拥有暑期实习的机会。

合影留念

各位参赛者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比赛结束。

上一篇:温暖相伴未来可期——访我校第八...
下一篇:我校“碧桂园杯”第三届学生求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