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就业创业

骗子入宿舍 兼职要理智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2249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葛泺双)同学,你想做兼职么?
  当你听到这句话时,是会欣喜地上前咨询,还是会警惕地等待对方的下文呢?
  现如今,兼职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同学的选择,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又可以赚些外快,减轻家里的负担。只是迫于课业压力和时间问题,而且南校区距离市区较远,同学们可以选择的兼职少之又少,所以如果有工作主动送到宿舍门口的时候,怎么能不让人心动呢?
  不需要出去工作,在学校里面就可以。
  可以先从短期干起,觉得合适再做长期。
  短期只需要发发传单,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时间,报酬很不错;长期的话,由我们提供低价商品,在宿舍里设置销售点,你们可以赚取差价,利润很丰厚。商品都是些很好卖的日用品,绝对不用担心销路。
  一个月至少可以赚800块,如果你做得好,赚个一两千也是很简单的。
  一副姐姐般亲切的面孔,句句极具诱惑力的话,很多同学难免会动心。对方的条件那么诱人,一些同学几乎打消了自己的顾虑,即使仍然有几分怀疑,看到对方一副自然轻松并不强求的样子,似乎其可信性又增加了几成。
  可是,当同学仔细咨询起长期工作的要求时,对方刚开始只需要几十元的进货款就翻了倍,低价的商品也从几块钱的牙刷变成了十几元的洗发水。
  上门提供兼职的人原本说一个月只需要进不到一百元的货,可是我说要做的时候,她就告诉我这个月的商品是洗发水,一瓶16块钱,至少进2箱也就是48瓶,这就要将近800块。我校南区1号宿舍楼317宿舍的同学说,而且从本来说的周五送货变成了立刻就可以拿钱取货,她说到这里我才发觉不对,开始起了疑心。
  同样的骗局也在我校南区1号宿舍楼313宿舍上演,只是骗子更加狮子大开口,提货量变成了至少6箱,进货款也变本加厉,成了2400块。只是在313宿舍行骗的时候,宿舍内的同学已经耳闻过这类伎俩,所以大家并未上当。
  虽然两次的骗局都没有得手,但两个宿舍的同学每每想起还是心有余悸。这些骗子抓住了学生希望通过兼职赚钱而又苦于闲暇时间不够的心理,通常把对象锁定为没有什么经验的大一新生;并只是进行小规模行骗,每次只是把一个宿舍作为目标,并未引起大多数同学的警惕,一些同学很有可能会上当受骗。而且校园代理商品本来就是较正当的一种兼职,所以骗子打着这样的旗号很容易得手。
  兼职对在校大学生来说本来是一件好事,但是却被骗子钻了空子,成了他们骗取同学钱财的门路。同学们应该在寻找兼职的过程中保持理性,多询问,少冲动,理智选择兼职,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企图以微小的投资换来巨大的收益,赚钱不成反被骗。

上一篇:“地摊一族”迎新忙
下一篇:你兼职了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