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技

我爱我的好妈妈,时光请别伤害她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2174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王佳媛)母亲节,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比如康乃馨等。不过,随着网络的普及和物质精神生活的极大丰富,人们庆祝母亲节的方式发生了不少变化。
    5月10日,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在这一天,很多人的朋友圈、QQ空间、新浪微博上,几乎被祝妈妈节日快乐的动态刷满了屏幕。今天这一天,我几乎把所有同学的妈妈见了一个遍,这算不算传说中的见家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的一位同学笑着说,她停顿了片刻接着说道:网络上有很多晒照片的动态,晒美食,晒风景,晒新衣服每每见到我都很反感,但是这一次的晒妈妈’,感觉很温馨。
    除了发动态表达对母亲的爱和祝福,微信朋友圈的测试题目《你和妈妈的距离》会告诉不在妈妈身边的你距离她有多远;打开百度网页出现的问答游戏《数数妈妈有多坏’》让你来选择自己母亲为自己做过的事情,根据数量测算自出己的亲生程度。妈妈常常觉得我吃饭少,妈妈觉得我是我全天下最好的孩子,谁都配不上我,妈妈经常提醒我多穿衣服好烦’啊明贬实褒,每一个选项都是母亲细致入微的关爱。
    我们家在赤峰,离得这么远,也来不及回去,就想着给家里打个电话,跟我妈唠唠嗑。来自创业学院的一位同学说。我是包头的,这两天很忙也没有时间回去,就给我妈打个电话吧。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笔译专业的王丹同学说。
    打个电话陪妈妈唠唠嗑这种方式被很多同学选择的原因为何?来自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的颖豪同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小时候总会给妈妈买很多礼物,什么康乃馨啊,巧克力啊的,大多时候都是跟风买的,买了之后妈妈根本不需要。现在长大了,也懂得了花的每一分钱都是家长辛苦挣来的,所以我不会给妈妈买礼物,因为花的也是家长的钱,没必要的同时妈妈也可能不需要。更何况对母亲的爱也不是一两个礼物就能表达出来的。所以就给家里打个电话吧。
    除了同学们自己表达爱意的方式之外,一些组织也举办了其他庆祝母亲节的活动。
    5月10日,内蒙古日报社、呼和浩特志愿者联合会、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我校创业学院、希望支教社、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相约南湖陪母亲一起行走大型公益活动。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刘慧敏微笑着说:现场有很多细节都让我心里酸涩而感动。有一个男人稳稳地推着轮椅,他的老母亲坐在轮椅上,两个人有说有笑地走完了4公里的路程;一对母子互相佩戴参与活动的号码牌,小孩子郑重其事地给妈妈佩戴好后还不放心地拍了两下,害怕它掉下来看到这么多对母子和母女,我就觉得要是我在我妈身边就好了
    网络上曾经有一个《你不在家爸妈是这样的》的帖子。当你不在家时,爸爸说:老婆,又没肉啊?妈妈回答:都给咱孩子留着呢。哎呀,多吃菜身体好。当你在家时,你高兴地说道:妈咪你真好,锅包肉,糖醋里脊,剁椒鱼头全是我爱吃的,你也快来吃饭呀!妈妈却回答:就差一个菜了,马上就好你们先吃。
    我们的妈妈,用一辈子不求回报毫无理由的爱我们的人,我们该如何报答她们?我们的手机里存满了照片,风景、美食、明星、小伙伴有几张是与妈妈有关的?我们和朋友们常常出去玩,可是我们有多久没有和妈妈在一起玩了?把自己的时间多分给妈妈一些吧,也许你抽空打过去的一个电话,就可以让她一整天都很开心。也许你尽量每一次对话都不再与她无理取闹,随意顶撞,就可以让她欣慰地觉得你长大了;慢慢地,你可以在她一天天衰老时,成为她的支柱和依靠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道尽了一个母亲的浓浓爱意和无尽付出。面对这个几乎为我们操劳了一生的女人,这个最好的东西都给我们的女人,这个固执到即使我们有时嫌她烦也惦念着我们的女人,也许千恩万谢都显得苍白无力,唯有用行动去表达然后用心祝福,时光时光,我爱我的好妈妈,请你不要伤害她
上一篇:没后悔过——记2015级国防生集训
下一篇:当傲慢遇到偏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