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技

“刷卡进楼” 我校南区学生公寓楼门禁系统初探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2774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宝文静 张丽娜)伴随着前几日我校南区公寓楼楼门装修施工的结束,不少同学发现,每个公寓楼门口处均安装上了一个小小的电子仪器,然而许多人表示对这个仪器了不太了解。对此,我们采访了相关人员,希望能解除大家的困扰。
    据一位宿舍管理员介绍,这个其貌不扬的电子仪器是学校新引进的门禁系统的一部分,该电子仪器与学生公寓楼一楼接待处内的电子显示屏共同构成整个门禁系统,未来学生可通过刷自己的学生卡进入公寓楼。同时,该宿舍管理员还介绍到,从上学期期末到现在安装工作已基本完毕,但仍有一些后续工作尚未完成,因此门禁刷卡系统何时使用尚不清楚。
    关于该系统的使用方法,学生公寓7号楼值班室工作人员刘美英介绍说:当此系统工作时,学生需将电子校园卡贴在门禁的感应器上进行识别,经感应器上的微型摄像头判别为本楼人员且为持卡者本人时,楼门就会打开。同时她还强调可能学校的门禁系统在晚上11:30以后开始使用,晚归的学生通过刷卡进楼门,晚归学生信息通过这个系统进入学校系统,累计一定次数后,学校或许会采取一定的惩罚措施。
    对于门禁系统的功能,学生公寓1号楼的宿舍管理员刘香云表达了另一种看法:冬天到了风声大,可能有学生回来晚了敲门我们听不到,有这个门禁系统的提示我们就能及时给学生开门。
    当问到对此系统有何看法时,刘美英说她觉得挺好的,这样学生何时归宿都会有电子记载,可以更明确每个学生的个人责任,而且这样随时有电子记载还能弥补摄像头二十天自动删除记录的缺点。我觉得挺有必要的,毕竟有利于学生安全,可是天天刷卡也挺麻烦的,万一正好需要刷卡的时候,卡丢了或者忘记带了呢?外国语学院15级英语系包娟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的确,就像大家所说,引进新的设备,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学校宿舍管理水平的提高,有利于提高宿舍管理权责的意识,保障学生的安全。但也正如一些同学担心的使用此门禁系统会不会给大家带来不必要麻烦的问题也是学校应该考虑的。
    采访最后,有宿舍工作人员表示,门禁系统大概会在本月到十一月份之间左右的时候正式运行,但具体时间还要等学校通知。我们也期待学校对门禁系统的良好应用,让大家感受到该项工程所带来的安全和便利。
门禁外部刷卡系统 门禁内部监控系统

上一篇:探寻法律的意义我校法学院举办普...
下一篇:食堂与学生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