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科技

胸怀寰宇 明析事理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2075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实习记者李亚敏杨虹韩蕾勤)为培养学生们的演讲、沟通能力,加强其对多元文化的认同和包容,为其提供拓展国际视野、锻炼学术探究能力以及与他人交流合作能力的平台,我校第五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于10月13日至10月15日在我校南区召开,大会由我校主办,面向内蒙古高校举办。

10月14日上午9:00,本次大会进行第三、四轮分组会议的讨论,讨论的问题更深刻。中文委的会议在主楼1014室进行,会议的主题是太空电梯与宇宙空间的开发。本次会议的主席为廖学莹,共有10个国家参与到会议的讨论,包括中国、美国、巴西等。在主席的主持下,会议进展顺利,各国代表针对议题阐明出自己的观点,轮流发言,维护本国利益。其他国家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决定是否通过发言国家的草案。

英文委的会议在主楼0806室进行,议题内容是台湾地区同性婚姻的合法化。会议的主席为杨翊辰,共有15个台湾立法委代表参与到本次会议的讨论。会议伊始,正反方代表就纷纷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态度。紧接着各代表开始激烈的讨论,形成草案,最后投票表决。

本次分组会议在12:00结束。

下午3:00中文委和英文委第五、六次分组会议分别于我校南区主楼1014室和0806室继续开始。

各国代表积极举国家牌来确定发言国家名单,继续解决太空监测和处理太空危机的问题,协商提出的动议,对建造太空电梯提出自己的方案。代表们充分准备材料,努力维护国家利益,其他代表注目聆听并进行记录,并积极争取发言机会,多次举牌并填写意向条。动议之后的辩论组织有序,讨论激烈,会议顺利进行。经过各国代表表决,太空电梯最终在肯尼亚建立。

英文委则针对台湾立法院聚集群众要求关押同性恋以及对人被射杀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用流利的英语表述想法。经过协商讨论后,代表们提出一个法案,并且将在10月15日继续进行讨论。

下午6:00,第五、六轮分组会议结束,10月15日会议继续进行。

大会第七轮分组会议于10月15日上午8:45召开。会议开始,主席点名并确定议题,之后正式辩论开始,中文委会场上再次展开激烈争辩。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模拟代表就太空电梯与宇宙空间的开发进行地点进行商讨,美国、英国与瑞士国家模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国科技优势,吸引投资。经过一个小时的商讨,会议于10:00进入投票表决环节,最终确定人类危机应对组织本部设在瑞士。15分钟茶歇后,中文委各国家模拟代表进行了决议草案细节的讨论。

英文委会议最终投票表决确定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通过。

最后由主席进行总结发言,主席提到,大家通过3天的不断学习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未来应该继续学习深造。大会于中午12:00结束。

                      代表风采                       分组讨论

上一篇: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学生...
下一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循迹车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