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彩校园

六十载砥砺奋进 一甲子春华秋实 我校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3373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记者 刘亚梅 夏东阳 赵笠雯 郭玖文)六十载砥砺奋进,一甲子春华秋实。为庆祝我校六十华诞,分散在五湖四海的内大学子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母校60年硕果累累的喜悦时刻。9月7日上午10:00,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于我校南区主楼南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等自治区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本次大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蒙古国国立大学校长特木尔·巴特尔、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克鲁扎耶夫作为国内外高校来宾莅临现场。厅局单位代表、社会企业、学校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约5000人出席本次大会。

                                                     现场嘉宾                                                       活动现场

国歌嘹亮,旗帜昂扬。我校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由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他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并介绍主要来宾。接下来是我校校长陈国庆致辞,他对我校历史发展进程做了简要梳理,并表示我校要努力成为我国北部边疆知识发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先进思想和优秀文化的重要源泉、培养各民族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基地,并表达了对我校未来的美好祝愿。随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蒙古国国立大学校长特木尔·巴特尔、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克鲁扎耶夫分别讲话,他们讲述了与我校的渊源关系、深厚友谊并送出对我校的祝愿。紧接着,由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讲话。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往事,以及同学之间的深情厚谊,在讲话中提到最多的就是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表示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还有老师们的精神品德、一言一行都在深深地影响着学生。为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张杰院士将自己获得的主要学术荣誉的证书捐赠给母校,以激励更多的后辈努力奋斗。

                                                                      主席讲话                                               校长讲话

                                                                       校友讲话                                                   嘉宾讲话

在颁奖环节中,由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为获得突出贡献奖的罗辽复教授进行颁奖。最后,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同志讲话,她表达了对我校六十华诞的祝贺,并给予美好祝愿。

                                                       颁奖现场                                                         升旗现场

悠悠六十载,我们风雨同舟,从首例试管羊到综合性的全国重点大学;济济内大人,我们砥砺进取,如今已是桃李芬芳足迹踏遍天下。60年的光辉岁月,见证了内蒙古大学的成绩与荣光。未来的60年,我们亦将奋力进取,崇尚真知,追求卓越,谱写新华章。

                                                        校友合影                                                               校庆展板

上一篇:甲子薪传同心致远庆祝我校建校六...
下一篇:甲子薪传同心致远回顾校史共叙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