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缤纷社团

“生以啜芳华,行而沐春光”——芙蓉学子专访之数学建模协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浏览次数:2214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记者 刘淼 图嘎琪)2004年,内蒙古大学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一个最初在数学科学学院名下的小规模社团,发展到如今的具有共有四个部门、每年招约150名新生的学术性社团。这巨大的变化是一任又一任的社团负责人和社员们的努力而换来的,他们用社团的成长道出了这14年来的酸甜苦辣。

在2017—2018秋季学期,数学建模协会荣获我校“芙蓉学子·团队合作奖”。今天,大家就跟随笔者一起走进数学建模协会,领略其中风采。本次专访我们分别与协会负责人王宇同学、何凯同学进行线上与线下的交流。

屋是墙壁与梁所组合 家是爱与梦想所构成。无论是与何凯学长面对面的访谈,还是线上对王宇学姐的采访,说起数协,他们的语气中都带着满满的骄傲。从当年一个普通社员,到如今成为这个团队的带头人之一,数协在他们的眼中从当初陌生的社团变成了大学生活中温暖的大家庭。身处于数学建模协会的这些时光中,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每个人都在互相影响着身边的人,相互学习与促进。紧张时认真备赛,放松时随意谈天,肆意万分。古罗马西塞罗说,没有比围炉团聚更愉快的事了,而对于社团的成员们来说,没有比大家一起娱乐,共同学习,相互促进更愉快的事了。

英雄就是对任何事都有全力以赴,自始至终,心无旁骛的人。从采访中,我们了解到数学建模协会会不定期的组织建模及相关学术的讲座、组织赛前知识培训等,以此来培养大家的数学思维习惯以及各种能力。参加比赛时,对于每一位参赛队员来说都是一场艰苦的战斗。在3、4日的赛程之内,大家要完成分析问题、查找资料、建立模型、完成论文等难题,而大多数同学还会选择熬夜甚至通宵修改论文以确保论文的准确。通向面包的小路蜿蜒于劳动的沼泽之中,通向衣裳的小路从一块无花的土地中穿过,想要有所收获必经一段艰辛的历程。而数协的同学们,正如一个个不畏艰难的勇士,直面挑战,正视困难,去一点一点接近自己的梦想。

人生包括两部分:过去的是一个梦;未来的是一个希望。访谈中,谈起协会的发展,两位同学说得最多的就是希望同学们不要陷入“只有数院同学才能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误区。希望可以有更多不同专业的同学可以加入数学建模,共同壮大数学建模的队伍。同时,他们也希望通过大学期间的社团活动能增强社团成员的合作能力和沟通的能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大家互帮互助,在获得友谊的同时,增加一定的知识和相关经验,能够在大学期间收获更多,也为自己以后的发展积蓄力量。我们相信,在协会全员的努力之下,大家脚踏实地,共同仰望星空,定会在未来走出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上一篇:扬志愿精神展北疆大爱——访我校...
下一篇:爱心联盟社团与计算机学院学生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