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支教团

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 走进留守儿童家中生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2148次 字体大小:【 来源:

本站讯 (研究生支教团来稿)1963年,国家为了纪念雷锋,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日”,从这一年开始,全国人民开始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全民热潮,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不断进步、茁壮成才。

在今年的3月5日,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托克托县分队的成员们,为了给孩子们树立好榜样,让孩子们践行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与支教学校校团委带领学校的志愿者们走进学校留守儿童家中,用实际行动开展了“七彩雷锋课”金色课程-学习雷锋好榜样。

在两位小朋友家里,老师们和志愿者们认真地帮助小朋友家里的老人做卫生,老师们与小朋友的爷爷奶奶沟通,了解家庭情况,对孩子学习上、生活上的问题给与悉心的建议和帮助。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还贴心地给两位小朋友准备了礼物,并嘱咐他们好好学习。

      

志愿者们打扫卫生

      

老师向家人了解情况

乐于助人,互相帮助,不仅仅是你我的人性冲动,更是我们让环境宜居的基本条件。而榜样的力量,则是我们了解这个社会善意的镜子。所以,通过这节走出课堂的“七彩雷锋课”,支教团的五位老师希望能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雷锋精神是一道永不过时的底线。


上一篇:弘扬五四精神发扬青春力量——我...
下一篇: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