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组织> 学生社团团工委

学生组织

一、组织简介:

为规范内蒙古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和育人功能,积极推动学生社团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团委于 2018 年 11 月成立了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社团团工委为校团委的派出机构,简称(社团团工委)。社团团工委是在校团委指导下,负责学生社团的日常指导和管理工作的机构。本着服务学生、服务社团的宗旨,社团团工委指导学生社团,根据各社团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保证我校学生社团健康、有序的发展。

社团团工委定期召开学生社团负责人例会,广泛听取来自学生社团的意见,总结前一阶段学生社团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此外,社团团工委负责向学生社团传达学校有关精神,并向上级组织汇报学生社团情况,加强学生社团与学校的联系与交流,扩大学生社团的影响。

社团团工委还具有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凝聚青年、团结青年的作用,负责学生社团团支部建设管理工作,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政治引领与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延伸,增强共青团组织在社团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二、组织结构

社团团工委下设综合协调部组织教育部宣传联络部和文化活动部。